硬太久崩潰!英國「金槍不倒」病例創新高 90多歲阿公也來求救

上廁所,便祕,便秘,尿尿,馬桶,脫褲子。(示意圖/記者林緯平攝)

▲英國官方數據指出,該國「陰莖異常勃起」病例數在去年達到新高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國民保健署(NHS)數據顯示,該國「陰莖異常勃起」(priapism)病例數持續攀升,去年更達到326例,不僅創下新高,與10年相比還增加16%。患者平均年齡40歲,但去年一名患者高齡90多歲,前年還有6人已經80幾歲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「陰莖異常勃起」指的是,患者沒有受到性慾相關刺激,陰莖卻無法自然恢復疲軟狀態,甚至因為勃起數小時而疼痛。若沒有及時透過冰敷、藥物或者手術治療,可能留下疤痕或陽痿後遺症。

英國一些專家將「陰莖異常勃起」歸咎於藥物濫用,例如威爾鋼甚至古柯鹼等非法藥物,但該病症也可能因其他病狀引發,例如鐮刀型紅血球疾病,此外,美國、法國等地也曾出現感染新冠後異常勃起的症狀。值得注意的是,隨著社會風氣轉變,越來越多人發現生殖器異狀後,願意就醫。

英國性健康與愛滋病協會的安德魯斯醫師(Dr Shalini Andrews)則認為,「陰莖異常勃起」病例增多,可能與「既有疾病惡化或者娛樂性藥物使用增加」有關。

陰莖大小「看手指」就知道!醫曝長短比例有玄機 出生前注定

鼻子較大「陰莖更雄偉」! 日學者測量126具男屍:是真的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