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丑殺手」專挑小鮮肉!地基夾層藏滿骨骸 曾是慈善建築商

▲▼小丑殺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警方本月25日宣布,再確認一名「小丑殺手」的受害者身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1970年代的美國芝加哥,曾有位白手起家的建築商,經常會在籌款活動、遊行或兒童派對等慈善活動中,化身為「小丑坡格」(Pogo the Clown)來逗樂小孩,但誰也沒想到,他的另一個身份竟是十惡不赦的殺人魔,前前後後共性侵殺害了33名年輕男性,警方在他房屋地板下的地基夾層裡找到多具無名屍,近日靠著DNA比對技術,成功查明一位受害者,但仍有5人身分不明。

這位連環殺手和強姦犯被稱為「小丑殺手」,他的本名叫做蓋西(John Wayne Gacy),1942年出生在美國芝加哥,父母分別來自丹麥和波蘭,父親長期酗酒,且會毆打蓋西和母親以及其他兄弟姐妹們,再加上蓋西有先天性的心臟病,在學校也無法和同學們正常玩耍,父親更將這種情況視為蓋西的另一種失敗,悲慘童年埋下了導致蓋西日後心理扭曲的種子。

蓋西在1960年代坐上速食連鎖店經理一職,後在1970年代白手起家,在芝加哥地區成為建築承包商,還是民主黨在當地競選的助選隊長,他也經常舉辦藝文活動,並活躍於政治組織和公民團體美國青年商會(Jaycees),在居住的社區頗受歡迎。

蓋西同時也是芝加哥地區「鬼牌」(Jolly Joker)俱樂部的成員,經常在兒童派對、慈善募款等活動中,化身為「小丑坡格」(Pogo the Clown)表演,這也是為何蓋西在被繩之以法之後,後人都稱他為「小丑殺手」。

蓋西曾有過兩段婚姻,共有2名親生子女和2名繼女,但最後都以離婚收場,其實婚姻破碎主因是他有男同性戀傾向,第一任婚姻時就曾因性侵男孩被判刑入獄,出獄後卻仍以正面的建商和逗趣小丑的身份誘騙受害者,他會以建築工程等名義,誘騙年輕男性到位於芝加哥郊區的家中,性侵後再殺害他們,多數受害者都是被用手或繩索勒死。

▲▼小丑殺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小丑殺手」John Wayne Gacy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殺人一事曝光起因於1978年12月,15歲的皮斯特(Robert Piest)失蹤,據警方報告,皮斯特與他的母親最後見面是在他工作的一間藥店,他與母親提到要去和蓋西討論一份建築工作後就下落不明,警方循線搜查,同月在蓋西家中的架高地基夾層(crawl space ,安裝管線用)裡發現幾條裝滿人類遺骸的「戰壕」,訊問之下,蓋西才終於承認他的所作所為,警方也發現,蓋西早在1972年就以相同手法殺了16歲的麥考伊(Timothy McCoy)。

從1972年到1978年,蓋西殺害了33名年齡介於14歲至21歲的年輕男性,其中29具遺骸在蓋西家中找到,另外4人被棄屍在河裡,曾經有拜訪過蓋西家中的訪客說房屋內一直飄出異味,但都被蓋西以東西發霉或老鼠屍體的理由打發,真相曝光後才知道原來是屍臭。

蓋西被捕後在法庭上一直以「第二人格」來聲稱受害者是被其所殺,但最終蓋西仍被判處12項死刑和21輩子無期徒刑,並於1994年5月執行注射死刑。蓋西在獄中開始學習視覺藝術,尤其是繪畫,許多作品都是以「小丑坡格」示人,在他死後更有兩幅原作《我是小丑坡格》(I’m Pogo the Clown)、《他們稱他蓋西先生》(They Call Him Mr. Gacy)分別以4千英鎊(約新台幣15萬3400元)和325英鎊(約新台幣1萬2400元)的價格售出,而這起駭人聽聞的連環殺人案也被美劇《美國恐怖故事》拿來作為靈感,在第4季登場。

美國警方當年在蓋西家裡找到的遺骸中,有8具身分不明,隨著DNA鑑識技術越趨成熟,警方在2011年重啟調查,並分別在2011年和2017年成功判別2名受害者身份,本月25日,警方宣布,透過一顆臼齒的DNA,找到「第5號受害者」的親人,揭曉這名受害者是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男子亞歷山大(Francis Wayne Alexander),他在1976年至1977年間被殺害,遇害時年僅22歲,而如今還有5名受害者的身份等待著重見天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