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6題數學算到崩潰「原來我沒讀過書」 網解答是中文不會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27日在臉書PO出6道數學題,題目載明要算出比值,讓他忍不住開玩笑說,「看到這6題,我才知道,我原來沒有讀過書。」沒想到意外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表示看不懂;但也有人覺得很簡單,「有時候,其實不是不會數學,是中文不會。」

6題數學「原來我沒讀過書」,網解答是中文不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這6道數學題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

在原PO貼出的照片中,這6道數學題要算的是比值,題目如下:

1、65:13
2、182:14
3、17:51
4、51:102
5、25:60
6、63:49

從事製茶業的原PO半開玩笑表示,「看到這6題,我才知道,我原來沒有讀過書。」沒想到真的有不少網友表明算不出來,「好難」、「我看不懂」、「什麼這是數學,我還以為是數字而已」、「小時候真的算數學算到哭」。

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覺得很簡單,「這個心算不用1分鐘」、「不問還好,一問才發現原來一堆人數學不好」、「一堆人求成比了,是要求比值啦」、「有時候,其實不是不會數學,是中文不會」。

究竟什麼是比值,根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公布的教材說明,在「a:b」中,a稱為前項,b稱為後項,將比的前項除以後項,這個結果就是這個比的比值。例如,若一年四班有15個男生,18個女生,男生人數比女生人數為15:18,比值則是5/6。

所以這6道數學題的答案,依序如下:

1、5
2、13
3、1/3
4、1/2
5、5/12
6、9/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