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素人「法版川普」民調衝第2! 主打零移民挑戰2022總統大位

▲▼澤穆爾(Éric Zemmour)被稱作法版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澤穆爾(Éric Zemmour)被稱作法版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法國將在2022年進行總統大選,儘管現任總統馬克宏尚未表態參選,但最新民調支持度仍舊穩居第一。值得注意的是,政治素人澤穆爾(Éric Zemmour)居然以17%的支持度位居民調第二,極右翼的他被稱為「法版川普」,強調愛國與反移民。

現年63歲的澤穆爾沒有任何參政與任職於政府的經驗,卻在2022年的總統大選中異軍突起,以17%的支持度位居第二,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以24%穩居第一,第三名則是曾與馬克宏在2017大選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極右派領袖雷朋(Marine Le Pen),支持度為15%。第4是獲13%的右派貝特宏(Xavier Bertrand);左翼候選人梅蘭雄(Jean-Luc Melenchon)以11%位居第5。

沒有政黨做靠山的澤穆爾意識形態為極右翼,以知識分子的身分批評時政,收穫大批粉絲,然而激進言論也時常招致爭議與討論。費加洛報(Le Figaro)就特別比較澤穆爾與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相似之處。

澤穆爾提出白人至上的取代理論(grand remplacement),表示若法國再不管制邊境,「純種法國人」就將被外來移民取代;川普則是企圖於美墨邊境設立城牆,杜絕非法移民入境。澤穆爾也和川普一樣佔有相當高的媒體聲量,據統計,過去1個月內他佔據了電視新聞黃金時段、報紙頭條共16次。

儘管澤穆爾尚未正式宣布參選總統,但他數度放話表示雷朋「永遠不可能贏得大選」,並說雷朋說話已和馬克宏一個樣。法國2022年總統大選將於4月10日與24日舉行,距今倒數6個月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