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市府驚傳群聚感染「1人染疫身亡」 公務員怕爆:想居家辦公

▲▼首爾市廳驚傳有內部人員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府傳出群聚感染後,一名公務員10日病歿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近來每天的單日新增病例均維持1、2000多人左右,然而首爾市府今年7月爆發群聚感染後,今(13)日居然傳出某部門的染疫職員病歿身亡,該案與銅雀區某三溫暖的群聚感染案有關。對此,首爾市府內部風聲鶴唳,其他公務人員紛紛向市府喊話,要求能夠「在家辦公」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首爾市府13日指出,某部門職員A某於10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歿身亡,該名職員被市府關係人士證實,正是7月首爾市府西小門廳舍(非本館,位於德壽宮對面)爆發群聚感染時慘遭傳染的公務員。當時首爾市府公佈疫調結果,表示銅雀區某三溫暖傳出首起確診案例後,群聚感染擴散至市府西小門廳舍。

據悉,直到8月,首爾市府共有20人確診。

即便新冠疫情以來,首爾市府就屢屢傳出曾在某部門工作的人員確診,然而如今卻傳出有公務員因染疫死亡,這也讓市府內部風聲鶴唳。一名30多歲的職員表示,「首爾市府就算有員工染疫病死,也不願意讓我們在家辦公,市府辦公室總是擠滿人。市府應該做榜樣給市民看,期盼市長吳世勳能夠公開指示允許在家辦公。」

另一名市府公務員痛批,「此次市府人員病歿,本該是一場能夠阻擋的人禍!傳出群聚感染的該部門為了避免個人資訊外洩,竟然不實施在家辦公,你確定這裡是大韓民國的首都首爾嗎?」

對此,首爾市府關係人士提出反駁,「目前市府全體人員的30%正義務實施在家辦公,人事科也定期進行檢查,確實遵守在家辦公的相關規定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