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任老師3年請假769天 同事怒檢舉意外揭「無羞恥撈錢」秘辛

▲▼老師,教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義大利一名高中老師被發現偽造醫療證明,長期請病假和育兒假,白領薪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東北部一名高中數學教師,以病假和育兒假的名義,在短短3年之內就請假769天,意即有超過3分之2的時間都沒有到學校教書,甚至用生病和照顧幼兒的名義請領福利津貼,還在請假期間到不同地方兼差,賺取約9.7萬歐元(約新台幣317萬元)的非法收入,同事們忍無可忍才決定檢舉。

綜合TGCOM等義大利媒體報導,這名47歲的老師原本住在西西里島南岸的阿格里真托(Agrigento),2016年到波代諾內省(Pordenone)一所工業技術高中教應用數學,但他聲稱自己生病,又說要照顧孩子,在3年之內就請了459天病假、310天育兒假,共769天。其醫療證明是由家鄉的全科家庭醫師為他簽署,更甚,他還用「學校認證」的疾病與育兒名義請領了1.3萬歐元(約新台幣42.5萬元)的社會福利津貼。

部分外媒指出,3年有1095天,原本就有周休二日、聖誕節、元旦等休假,再加上他請假的769天,有可能他根本沒上過幾天班,學校同事們實在看不過去,忍無可忍之下才決定報警。義大利金融警衛隊介入調查,交叉比對高速公路通行費與飯店訂房等消費紀錄後,發現這名教師在請假期間根本很少待在家裡,反而是到其他地區「秘密兼差」從事諮詢或顧問等工作,賺取大約9.7萬歐元的非法收入,其中還有近4萬歐元是透過一份環保相關的公部門工作所獲。

調查確定這名教師從事學校教學以外的兼差後,檢察官已經發出初步財產扣押令,1.3萬歐元的福利津貼也遭撤回追繳,另外,檢方向審計法院表示,教師未履行其教學任務與額外兼差已造成11萬歐元(約新台幣359萬元)的國家財政、所得稅收損失,涉嫌欺詐及使用偽造文書證明等罪行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