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高雄人能在頂樓烤肉嗎? 陳其邁解答:這些地方都可以

▲雲林縣政府今日經評估後決議,「中秋連假」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烤肉、賞月活動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中秋連假就要到來,許多民眾關心可以在哪邊烤肉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中秋連假就要到來,但本土疫情卻又因Delta病毒攻入社區拉警報,不少民眾關心到底怎麼樣可以烤肉?透天頂樓可以烤嗎?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9)日受訪解釋,在家裡本來就和「同住家人」一起吃飯,當然可以一起烤肉,這個沒有問題,也包含陽台、露台或其他空間或庭院等等。

由於近來Delta病毒攻入社區,全台已有18縣市不開放戶外烤肉,高雄市也宣布戶外公共場域、騎樓禁止烤肉,社團社區烤肉活動停辦,居家烤肉則不禁止,但僅限同住家人,另限制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、北部活動史者共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就有民眾好奇「透天頂樓可以烤嗎?」陳其邁今天出席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興建工程動土儀式時解釋,這個主要邏輯是,因現階段在餐廳或者其他飲食場所,都開放同住家人可以共餐,在家裡本來就和同住家人一起吃飯,當然可以一起烤肉,這個沒有問題;但非同住家人到目前為止,各縣市都沒有開放。

▲高雄市中秋節防疫守則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中秋節防疫守則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說,像高雄、台中還有基隆,都限於同住家人烤肉,因為騎樓是公共空間,一家烤肉萬家香,在高雄或南部的習俗,很難避免隔壁鄰居串門子,所以,高雄和台中以及基隆也都在騎樓部分做一些限制。但是假如家裡有陽台、露台或其他空間或庭院等等,這個都可以烤肉,沒有問題。

▲▼陳其邁出席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興建工程動土儀式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另外,陳其邁也說,因為新北疫情升溫,會對於整個新北疫情做觀察,假如在中秋節前新北疫情趨緩,也能夠獲得控制,會再來做整體中秋節及南北移動跟共餐部分的檢討。

他強調,Delta病毒的入侵,新北市已經有好幾所學校停課,餐廳部分在新北也改成禁止內用,因為餐廳拿下口罩有風險,雖然相對來講高雄市比較穩定,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確診個案,但南北移動還是隨之會帶來風險,還是要小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