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烤魷魚沒落? 網曝「2致命關鍵」:客人直接少一半

臨江夜市,通化夜市,烤魷魚,夜市小吃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原Po發現夜市烤魷魚攤逐漸變少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台灣夜市美食眾多,不僅便宜、種類也特別多元,因此許多外國遊客來台觀光,必將「夜市」列入踩點行程之一!不過卻有網友發現,夜市裡的烤魷魚越來越少,讓他納悶怎麼了?對此,有老饕點出2關鍵原因。

一名網友昨(2)日在PTT以「「為什麼烤魷魚越來越少了」為題發文,表示最近因為微解封的關係,家裡附近的夜市也開始營業了,但卻發現夜市現在都是偏「炸類」為主,就連以前還有很多人在賣的烤魷魚,現在卻都用炸的,讓他不禁納悶「為什麼現在烤魷魚變少了,成本不是差不多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用炸的腥臭味特別明顯,尤其放到冷掉的時候」、「真正純烤的才值錢」、「炸的超難吃,越吃越噁,太油」、「醬汁才是重點,本身沒味道」、「漁港現烤的很好吃,只是現在價格都不便宜」、「好吃的魷魚配啤酒超讚」、「烤的要功夫,用炸的誰不會,油溫時間訂好誰都能炸出差不多的東西」。

也有不少老饕點出2大主因,其一為「太貴、烤太久」會直接讓客人少一半。「以前50的就很大隻現在變100」、「以前是3隻100,後來漲到1隻50,現在呢?」、「貴啊,夜市賣餐廳價」、「一隻120元,根本是在敲盤子」。其二則是「等太久」也讓不少客人打退堂鼓,「烤的浪費時間,聽到時間客人少一半」、「炸的比較快,而且不用太新鮮也吃不出來」、「玉米跟魷魚都是貴在"烤"的過程和時間吧」。

花蓮彩虹觀光夜市、烤鳥蛋、烤魷魚。(圖/記者陳睿中攝)

▲網友點出「太貴、等太久」會讓客人直接少一半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