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面才知「網友竟是塔利班」!同志遭2男性侵虐打 劫後倖存更崩潰

▲▼ 塔利班武裝份子9天內拿下17座主要城市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一名男同志表示,他遭塔利班誘騙,慘被性侵虐打。圖為塔利班戰士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男同志哈南(Hanan,化名)透過社群媒體認識一名網友後,開始攀談、聊天長達3周,因為對方再三保證能夠幫助自己逃往鄰國,才答應出來見面,未料竟是遭塔利班設局欺騙。他慘遭2名戰士性侵、虐打,雖然目前倖存,但一想到未來還會面臨更多危險,就感到更加絕望。

哈南向英國《獨立電視台》(ITV)表示,2名男子粗暴逞慾後,還逼自己交出爸爸的電話「強迫出櫃」。他一想到阿富汗如今將由塔利班統治,就非常害怕接下來將發生的事情。

▲▼塔利班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預計將於9月3日宣布組建新政府,正式展開對阿富汗的統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塔利班承諾,將改變過去的恐怖高壓統治,保證阿富汗公民「財產、榮譽及生命」不受威脅,也會尊重女性權利,但過去幾周依然頻傳各項殘酷暴行。該組織認為同性戀是非法的,可能對其處以坐牢甚至死刑的「懲罰」,更加令人擔憂。

土耳其社運人士阿克巴里(Artemis Akbary)表示,塔利班重獲政權後,阿富汗多元性別(LGBTQ+)族群面臨的死亡威脅,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嚴峻,「他們試圖告訴世界,『我們已經改變了,我們在人權及女權方面沒有任何問題』,但這是在說謊。塔利班沒有改變,因為他們的意識形態沒有改變」。

阿克巴里擔心,哈南遭遇的暴行只會越來越常見,甚至出現更加殘忍的攻擊事件,「我在阿富汗的朋友們非常害怕,他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只好試圖隱藏自己的身分」。

塔利班來敲門! 她太窮「無法幫忙煮飯」竟遭活活打死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