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cm樹枝「刺穿蛋蛋」!11歲弟爬樹慘摔2公尺 驚悚X光照曝光

▲▼印尼11歲男童陰囊被樹枝刺穿。(圖/翻攝Urology Case Reports)

▲印尼11歲男童爬樹摔落,未料陰囊竟被樹枝刺穿。(圖/翻攝Urology Case Report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錫江(Makassar)發生恐怖事件,一名11歲男孩爬上2公尺的大樹玩耍,卻不慎失足摔落,左側陰囊慘遭5公分的樹枝刺穿。他在意外發生後4小時後才被送往醫院,幸好經過X光檢查,發現異物只差幾毫米,驚險閃過睪丸。此病例研究被寫成論文,發表在醫學期刊《泌尿病例報告》(Urology Case Reports)

綜合外媒報導,醫師檢查後發現,患者的左側陰囊下半部遭刺穿,樹枝甚至可以碰觸到恥骨,但幸好睪丸沒有受傷,於是趕緊將異物移除,插上引流管排除分泌物。男孩施打破傷風疫苗、服用抗生素藥物,避免傷口感染,1個月後回診檢查,已經完全康復。

英國皇家外科學(RCSENG)成員、泌尿外科顧問醫師格拉斯(Jonathan Glass)表示,陰囊和睪丸的刺穿傷非常罕見,但「如果異物進入腹部,膀胱、大小腸、大動脈和靜脈等器官都很危險」,萬一受傷恐怕造成終身影響。他指出,那根樹枝沒有波及任何重要器官,「小男孩真的非常幸運」。

事實上,其他國家先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。義大利一名工人使用釘槍時,不慎誤傷下體,送醫後接受超音波檢查,才發現右側陰囊裡插著一根1.8公分的釘針。幸好,他及時開刀取出異物,稍作休養後就於隔日出院。

蛋蛋的悲傷!他拿釘槍誤傷下體 1.8cm釘針直接「刺穿陰囊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