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:塔利班釋放千名ISIS-K戰士! 退役軍自願組隊救盟友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喀布爾機場外協助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喀布爾機場外協助撤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阿富汗首都的喀布爾機場26日爆發兩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至少170人死亡、超過200人受傷,極端組織ISIS-K宣稱犯案後,美國軍方也證實,塔利班攻入喀布爾時,從監獄內放出數千名ISIS-K成員,目前還不知確切數量。與此同時,一群美國退役軍人正自願組成營救小組,趁著夜晚在街上營救曾和美軍合作的阿富汗人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27日在記者會被問到,有多少「伊斯蘭國呼羅珊省」(ISIS-K)成員在塔利班(Taliban)攻入喀布爾時被釋放,還有為何這些人沒有在美國決定撤離後進行轉監時表示,「我不知道確切數字,但如果把兩間監獄都考慮進去的話,應該是有上千人。」

爆炸案發生當下,由美國退伍軍人自願組成的代號「鳳梨快遞」(Pineapple Express)營救小組,正在喀布爾機場旁接應曾幫助過美軍的阿富汗人。據了解,這批退伍軍人從美國宣布撤軍後,就開始秘密地協助救援阿富汗人,行動指揮官、前海豹部隊成員雷德曼(Jason Redman)表示,「我們做了政府沒有做,但是作為美國人應該做的事。」

ABC報導指出,他們最初是為了救一名收到塔利班死亡威脅的阿富汗突擊隊員,這名隊員曾和美國特種部隊合作,在救出該名隊員一家六口後,他們也持續救援行動。他們通常一至兩人一組,在半夜將人帶到機場,避開塔利班的檢查哨,目前救援了至少630人。

前陸軍特種部隊成員洛伊斯(Zac Lois)說,「這數字對一個行動小組來說非常驚人,因為這個小組前幾天才成立,而且大多數成員都沒見過面,也沒有相互合作過。」前海豹突擊隊指揮官奧謝表示,「把人丟下部是我們海豹部隊的精神,許多阿富汗人比美國人還了解民主價值觀,我們會進一切努力把他們救出來。」

►留喀布爾被炸死! 殉職美軍「生前最後發文」曝:不殺人就會被殺
►美國報復喀布爾機場恐攻!擊斃ISIS-K襲擊策劃者 拜登批准執行
►未來4天恐再遇襲! 美大使館再度警告:「勿靠近」阿富汗機場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