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基礎全毀!阿富汗人求救信曝光 絕望悲訴「我還不如死掉」

▲▼阿富汗人擠向喀布爾機場尋求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一名25歲男子向韓媒悲痛表示,「與其留在這裡,不如死了更好」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一名移居印尼的阿富汗33歲難民A某向南韓媒體表示,仍住在家鄉的弟弟被塔利班趕出家門後突然失聯,所幸5天後,A某與25歲的弟弟透過網路取得聯繫,但傳來的訊息卻是沉重無比,「我認為與其所有人都留在阿富汗,還不如死了更好。」信中提到,大家只能勉強地呼吸著,阿富汗已經成為首個「10沒有」的國家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根據《韓國日報》獨家報導,A某的弟弟來信表示,住在阿富汗西南部地區的他2周前被塔利班趕出家門,因為他家離警察局很近,塔利班便將之當作據點,事隔1周他回到附近卻發現房子已經被毀,原政府軍為了消滅塔利班,派直升機從空中轟炸,光是他的村莊就超過100處遭轟炸毀壞的民宅,雖然很駭人,但居民只能無奈接受。

▲▼阿富汗人擠滿喀布爾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富汗人擠向喀布爾機場逃難。

網路狀況不好加上安全問題,A某的弟弟不敢嘗試通話,只能用訊息透露當地情況,「我們仍然在呼吸,想繼續活下去……所有人都是勉強地呼吸著,只希望有天能離開阿富汗,據我所知,喀布爾機場有10多人死於塔利班槍擊,美國的計畫失敗了,塔利班20年前和現在並沒有太大改變,他們將隨心所欲,外媒關注焦點集中在喀布爾,但村莊的情況更加嚴重。」

A某的弟弟指出,阿富汗已經淪為世界首個「10沒有」的國家:
1. 沒有運作系統
2. 沒有總統
3. 沒有政府相關人士
4. 沒有所得收入
5. 沒有正在營運的銀行
6. 沒有所謂法律
7. 沒有正式軍隊
8. 沒有大使館
9. 沒有獲得任何國家的承認
10. 沒有人會回應我們的求援

A某的弟弟補充,塔利班正在審查所有人的通聯訊息與手機內容,連現在這些對話等等也會全部刪除,「希望你能把我們的情況公諸於世,引起迴響。」A某表示,38歲的哥哥去了喀布爾之後就失去聯繫,他自己則因為成為塔利班的目標,房子、車子遭到攻擊與生命威脅,早在2013年就逃亡至印尼。另一名印尼西爪哇省的阿富汗40歲難民表示,妻子的娘家人還住在喀布爾,害怕得只敢躲在家中,不清楚外面的情況。

▲▼阿富汗難民準備前往巴基斯坦尋求庇護。(圖/路透)

▲有阿富汗難民準備前往巴基斯坦尋求庇護。

據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透露,以今年2月為準,印尼共有7692名阿富汗難民,他們大部分都是為了躲避塔利班,從多年前就已逃亡的人,加上未列入統計的人員,估計約有1.2萬人左右。

►12歲女童也不放過!塔利班組成「性侵團」 深夜上門綁人輪流強暴
►阿富汗少女血淚「恐怖手札」!用韓文向外媒求救:快被塔利班斷網了
►機場恐攻數小時內爆發!喀布爾上萬人危險了 英官員:情報很可靠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