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幹部親吻額頭! 阿富汗落跑總統弟弟「宣誓效忠」畫面曝

▲▼阿富汗前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弟弟哈希馬特(Hashmat Ghani)宣誓效忠塔利班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 紅圈處為甘尼弟弟哈希馬特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前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在武裝組織塔利班攻下首都喀布爾前夕出逃,弟弟哈希馬特(Hashmat Ghani)則已宣誓效忠塔利班。當地記者21日曝光的影片中,哈希馬特與多名塔利班官員在鏡頭前合照,塔利班宗教領袖更親吻他的額頭。

短短13秒的影片中,哈希馬特站在一排塔利班官員及戰士中央,塔利班宗教學者穆夫蒂(Mufti Mahmood Zakir)及重要領袖哈卡尼(Khalil al-Rahman Haqqani)都在場見證。一群人伸出手掌相互交疊,面對鏡頭喊出口號後留下合照後,哈希馬特左手邊的塔利班官員以雙手輕抱他的頭部,並親吻他的額頭,現場氣氛愉悅和平。

《以色列時報》指出,塔利班目前未對哈希馬特的效忠發表聲明,哈希馬特21日稍晚則在推特上發文寫下,「塔利班有能力帶來安全,但若要運作政府,需要有受教育的阿富汗年輕人投入與合作」,認為前朝政客應該完全退出,以避免過去聯合政府的失敗經驗重演。

哈希馬特持續在推特上表示,他每天熬夜到凌晨,試圖說服教育界與商界人士,不要離開阿富汗,也不斷與塔利班領袖舉行會議,希望他們確保人民身心安全,同時向外界呼籲,「雖然我們必須接受塔利班,但西方不應以此做為拋棄阿富汗人民的理由。」

另一方面,根據20日的報導,塔利班已經指示,由哈卡尼負責喀布爾安全。他是塔利班分支組織「哈卡尼網絡」(Haqqani network)創辦人,為美國通緝的頭號恐怖分子之一,因與蓋達組織有關而被懸賞500萬美金(約新台幣1.4億元)。

哈卡尼網絡過去20年來皆被視為與阿富汗、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為敵的組織中最危險的派系之一,被控犯下近年來幾起致命襲擊,奪走平民、政府官員及外國士兵性命,以獨立、作戰精明及商業交易聞名,對塔利班領導委員會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,為美國認定的恐怖組織,也受到聯合國制裁。

▼ 哈卡尼受到美國通緝。(圖/路透社)

▲極端武裝組織「哈卡尼網絡」(Haqqani network)創辦人哈卡尼(Jalaluddin Haqqani)。(圖/路透社)

►阿富汗前總統弟弟宣誓「效忠塔利班」 重要幹部監誓認證
►美國懸賞1.4億!塔利班「頭號通緝犯」現身街頭 居民熱情歡呼迎接
►塔利班4大領袖曝光!神秘高層一次看 「創辦人之子」握軍事大權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