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腥算帳!塔利班擬「黑名單」逮捕前政府人員 警長遭掃射慘死

▲▼塔利班組稱19日在首都喀布爾巡邏時展現他們的旗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組稱19日在首都喀布爾巡邏時展現他們的旗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塔利班組織(神學士,Taliban)占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宣布建國,對外承諾會尊重女性人權、且不會向敵對人士展開報復,展現出其徹底改變的形象。不過挪威情報機構指出,其實塔利班早就擬定一份「黑名單」,逮捕曾幫助前政府或美軍、英軍的阿富汗人,軍隊、警察、調查單位人士首當其衝,而聯合國也接獲相關報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挪威全球分析中心RHIPTO於18日發表一份長達4頁的報告,指出塔利班政正全力追捕與前政府相關的人士,如果無法順利達成目標,會將焦點轉向其家屬,依據塔利班對伊斯蘭教法的定義做出懲罰,軍隊、警察、調查單位等核心機構人員首當其衝。

報告中引述一份來自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軍事委員會8月16日寄給前反恐官員的信件,該名官員曾在阿富汗反恐機構擔任要職,由於其曾經前往英國,本周在喀布爾的公寓內已被塔利班成員帶走、拘留,並接受審訊。塔利班要求該名官員出席接受審訊,否則將逮捕其家屬,以伊斯蘭教法對待。

▲▼塔利班組織19日在首都喀布爾拍照,慶祝阿富汗獨立日,並宣布他們擊敗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組織19日在首都喀布爾拍照,慶祝阿富汗獨立日,並宣布他們擊敗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一份提交給聯合國的機密報顯示,塔利班正在全力搜捕在阿富汗當地與美國、英國、北約部隊合作的人員,包括一般公務員、翻譯員、其他領事館人員以及其親屬,其他較激進的塔利班組織成員甚至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阻攔逃跑的人

阿富汗前政府安全部隊的一名高級官員也證實,塔利班已獲取國家安全機密文件,目前正全力逮捕前政府留下的情報人員。

據悉,儘管塔利班掌權後宣布「大赦」,但從社群網路上外流的影像顯示,武裝分子聚集在機場周邊,向婦女與兒童以突擊步槍掃射,而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長阿恰克札伊(Haji Mullah Achakzai)更被雙手綑綁跪地,慘遭塔利班亂槍打死。

►塔利班開始清算!警察局長處決畫面曝光 「矇眼跪地」遭亂槍打死
►晚上9時後以不得外出!塔利班在首都喀布爾「實施宵禁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