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AIT談「疫苗雙邊認證」!陳時中證實:將爭取納入高端

▲▼指揮中心8/419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8/419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傳出昨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有來衛福部疾管署拜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此事,雙方針對兩國疫苗互相認證等議題進行討論,這也包含高端疫苗認證將來會列入談判。

陳時中表示,昨日主要是感謝美方長期在世界衛生大會給予我方協助,以及捐贈莫德納疫苗,讓國人在有困難的時候達到1成疫苗覆蓋率。另也提到雙方也談到一些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(GCTF)的架構裡面,要讓更多國家到裡面來,發揮更大的效果,以及對於未來生產鏈與供應鏈的合作,包含疫苗等各方面更廣泛的議題進行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並指出,對於台灣現在的防疫,美方也覺得做得非常成功,至於接下來的疫苗互相認證,等到數位接種證明出來後,會進行雙方的談判。

媒體問及高端疫苗是否也會列入談判?陳時中表示,當然會列入,強調外交之間不是講一句大家說好就好,有細部要規劃,會爭取相關疫苗列入認證。並透露,美方對於高端疫苗也很重視,因為這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做一個科學結果的分享,進而延伸出來的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