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男足「中國贊助服綁腰上」惹議 自家人也不挺:不利國家形象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7日在東奧男足摘下金牌,但如今卻因為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爆發爭議。對此,巴西泳將富拉圖斯表示,這明確代表球員並不認為自己是奧運隊伍的一部分,而前巴西游泳選手奧琪瑪特則認為,這對巴西形象不利。

▲▼ 巴西男足在東奧摘金,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,爆發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選手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,此舉引爆中國網友的批評聲浪,贊助商中國匹克也向巴西奧委會提出交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綜合美聯社、路透社報導,本屆東京奧運巴西奧運代表團贊助商是中國公司匹克(Peak Sport),但巴西在奪得男足冠軍後,集體把匹克的領獎服綁在腰上,穿著比賽時印有NIKE標誌的球衣站上頒獎台。

▲▼ 巴西男足在東奧摘金,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,爆發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舉引爆中國網友的批評聲浪,匹克也向巴西奧委會提出交涉。現已知巴西代表團所有選手事前都被告知,必須穿著國際奧委會批准的正式隊服,也就是匹克所贊助的服裝。

談及球員把領獎服綁在腰上的舉動,東京奧運50公尺游泳銅牌得主、巴西泳將富拉圖斯(Bruno Fratus)表示,這代表著一個明確的訊息,也就是「足球員並不認為自己屬於奧運隊伍的一部分,並不真正在乎這個。」

分析指出,不遵守這些規定,可能會給巴西奧委會與匹克、或等其他廠商的合約帶來問題,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。報導指出,巴西隊在2012年及2016年的奧運會均使用Nike提供的運動服。

▲▼ 巴西男足在東奧摘金,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,爆發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得主、前巴西游泳選手奧琪瑪特(Poliana Okimoto)也對此次巴西隊的行為給予負面評價,「遵守規則不應該那麼難,巴西隊在頒獎台上不穿官方制服的行為,對巴西形象不利。」

這是巴西男足連續第2年摘金。事實上,巴西在本屆東京奧運上的表現也刷新紀錄,共獲21枚獎牌,排名第12,除了男足之外,項目橫跨衝浪、滑板、體操、拳擊、田徑、游泳、柔道等,比里約奧運當年多了2枚。其中,有7枚獎牌是金牌。這讓巴西體育部長Marcelo Magalhaes直說,「我們即將實現進入世界排名前十的夢想。」

►金牌男足不穿中國贊助服 巴西奧委會怒了:不接受!將對足協出手
►巴西男足奧運奪金!領獎不穿中國贊助服「集體綁腰上」…陸網怒了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