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教師苦等疫苗!教產公會批:真心換絕情 教育局回應了 

▲▼高雄展覽館20日施打疫苗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教職人員苦等疫苗,其他縣市已陸續接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中職以下教職員為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,但高雄市有基層教師不滿其他縣市已陸續進行接種,而高雄市卻還在引頸期盼,不知要自己上網登記,還是繼續等待,「不要再讓市民搖頭無言問蒼天了!」教育局表示,凡是列冊人員都能打到疫苗,並不會有無參與預約而重複注射或影響施打權益。

高雄市教產公會主任劉亞平表示,同樣是教師,屏東縣教師已在今天進行莫德納疫苗施打,高雄市的教師不免要問市長,什麼時候才能確定疫苗施打時程和類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教育產業工會申訴部主任·劉亞平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教育產業工會申訴部主任劉亞平。(資料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劉亞平指出,高雄很多老師在怨嘆,「真心換絕情」,以為自己第七類很快打到,默默呆呆地等待疫苗施打,想不到現在還打不到,有些教師自己也是第九類和第十類人員,他們也沒有非莫德納不打,市長若不能讓他們用教師身分打疫苗,至少也可以事先告訴他們可以自己去預約登記,總比到現在麼都還沒確定要好。

「不要再讓市民搖頭無言問蒼天了!」有教師表示,第九類、第十類都已經確定可以施打了,外縣市老師今天就可以打了,而高雄市的老師還在引頸期盼,不知何時才可以打到疫苗,面對政策不確定性,老師是要自己上網登記還是要繼續等待?若是自己上網登記施打完,學校造冊名單又有名字,到時核對是否又會造成困擾。

▲▼ 高雄市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教育局強調,凡是列冊人員都能打到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教育局強調,學校教職人員疫苗施打是全國一致作業,中央核定名冊並依數量配給疫苗,由地方政府安排施打規劃,凡是列冊人員都一定能打到疫苗。

教育局指出,已將三級學校名冊送中央審查,並預先安排施打站規劃(如分區分流等),只待中央一旦核定,將立刻啟動通知及施打作業。倘有些符合預約系統條件的老師,希望透過預約施打疫苗,也予以尊重,若在未獲得預約通知即已先行依名冊通知的人,亦可參加統一施打,並不會因有無參與預約而重覆注射或影響施打權益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陳其邁鐵腕封樓 146住戶「PCR全陰性」解隔離!她:感動到想哭

高雄莫德納剩13萬劑「六都第二」 衛生局一張圖曝真相:根本不夠

高雄男2周內混打AZ+莫德納 醫院還原過程曝「關鍵2疏失」

高雄男2周內被混打AZ+莫德納!女兒怒:怎麼出包的? 院方認錯

高雄男混打疫苗!切結未曾接種 醫院雙把關出包衛生局曝關鍵

快訊/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噴3千 不罰了!衛生局曝理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