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「廣義家戶感染」點名同志 林穎孟怒批:別趁疫情污名化!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,北市目前頭痛的是「廣義家戶感染」,不一定是親戚關係,有可能是在家打麻將、同志團體、合租公寓。柯文哲提及「同志團體」言論,引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,認為不要趁疫情污名化同志,「請柯文哲向同志道歉!」

柯文哲12日於防疫記者會指出,北市社區感染源不多,從7月1日到7月10日統計顯示,感染源不明大約17.6%,大部分是感染後到家傳染他人,目前北市三大感染問題分別為市場、醫院、家戶,市場包括環南、北農,醫院則以萬芳醫院當例子。

柯文哲說,比較頭痛的是家戶感染,北市家戶感染是「廣義家戶感染」,不一定是有親戚關係,「例如聚在家打麻將,或是同志團體也是問題,以及大家合租公寓也是問題!」真的在社區感染的不多,所以現在碰到每個確診案,就盡量擴大疫調範圍,看能否隔離更多人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面對柯文哲說明「廣義家戶感染」時提及同志團體,林穎孟怒批,「不要趁疫情污名化同志好嗎?」家戶感染不管是家屬、親友、室友,只要同住者都會有感染風險,都要做好防疫,請問「跟同志團體有什麼特別相關性?」

林穎孟表示,柯文哲特別把「性傾向」挑出來講,難道這2個多月來,有許多夫妻子女家戶感染,就要說「異性戀群聚」很頭痛嗎?家戶感染不分性傾向,只要是同住者都應做好防疫工作,「拜託柯文哲不要用疫情污名化同志,請對同志族群道歉!」

針對林穎孟要求柯文哲道歉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晚間回應,柯文哲提及同志團體時,並無任何汙名化或歧視字眼,只是平舖直述近日疫調結果,呼籲避免群聚與家戶間感染。

陳智菡提及,疫情下、病毒前人人平等,病毒不會挑族群、性別,感染與否奠基於防疫是否落實,柯文哲多次呼籲避免家庭群聚,今日說法也是針對家戶感染的幾種可能,提出科學與醫學的善意提醒,絕無對特定族群身分或認同的否定。面對疫情應用最公開、務實的態度面對,隱晦不談不僅無助落實防疫,也難以達致真正的平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