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2拚解封 各行業管制鬆綁「本周對外宣布」

▲▼迪化街無人,景點空蕩蕩,台北鬧區,自主防疫,自主封城,全民防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12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5日)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。蘇貞昌表示,由於仍有部分縣市具有零星群聚感染,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,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,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,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,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,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,才有個別加強的管制的必要。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,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,以為配套。

蘇貞昌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開會議確認各項細節,若近日疫情穩定、符合條件,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,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。

關於712是否解封一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是全國一日生活圈,不分縣市,目前還沒決定要解封,目前最關心的還是整體疫情,相關作為確實研究中,但整體方向是以全國一致來思考。

陳時中強調,根據全國三級警戒,其中有一條是分區圍堵,若是特別熱區也許會展開防堵圍堵為作為,是以疫情實際發生,根據疫情調查來做熱區劃分,不會以縣市為單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,全國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至5月28日,5月25日考量確診持續攀升,且社區恐有隱藏病例,首次延長到6月14日。由於疫情未見趨緩,6月7日第2度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28日,6月23日宣布再延長兩週至7月12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