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百年黨慶「七一」上午登場 習近平發表「重要講話」

▲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《偉大征程》在北京舉行,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出席觀演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共百年黨慶將於7月1日上午8時舉行,習近平將發表講話。圖為習近平28日晚,觀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《偉大征程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中共百年黨慶時間敲定,將於7月1日上午8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據新華社報導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,央媒將進行現場直播。

據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在日前舉辦的說明記者會上介紹,活動將以中共中央名義,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,系列活動包括黨史學習教育、舉行慶祝大會、「七一勳章」評選頒授和全國「兩優一先」評選表彰,以及舉辦大型主題展、文藝演出、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等內容。

▲▼中共建黨百年,北京天安門周邊維安,6月23日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、解放軍少將李軍曾表示,今年黨慶活動「不閱兵」,但觀察6月12日、13日天安門周邊地區預演,出動解放軍機殲-10、殲-20,以及武裝直升機等,排列出「100」、「71」字樣,預計仍將有解放軍參與演出。

據新華社29日報導,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於7月1日上午8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。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;報導稱,屆時,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新華網將進行現場直播;全國各級廣播電視主頻道、主頻率,各新聞網站、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。

目前,北京故宮、天安門廣場已相繼封閉,周邊街道開始交通管制,禁止非活動相關飛行器飛行,參與活動採訪的嘉賓、記者需於參會前打完兩劑次新冠疫苗、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和提前入住指定酒店,進行閉環管理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