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婆婆想抱孫「生一個給500萬」 人妻揭內幕:壓力到大想離婚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不少夫妻應該都有被長輩們「催生」的經驗,一名人妻28日透過臉書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聲稱與丈夫結婚2年,雙方一直傾向不生小孩,沒想到婆婆竟然直接開條件,表明生一個小孩就給她500萬,卻間接成為夫妻倆吵架的導火線,讓她一度起了離婚的念頭。

▲▼嬰兒,親子,家長互動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原PO不滿被婆婆、丈夫催促生孩子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提到,原本傾向不生小孩的丈夫看到同事們紛紛升格當爸媽,才慢慢變得想要小孩,後來婆婆明言只要生一個小孩,就會給她500萬元,並加贈一套套房給孩子,不想親自照顧也可以請保母,搞得她每天都被親友催生,心理壓力很大,還因此與丈夫吵架,現在幾乎每週都吵,也分房睡了,最終動了離婚的念頭,「要是知道會變成這樣,當初就不該結婚,生養小孩這樣子沒灰色地帶的事情,一定是有一方要妥協,妥協了也許就是一輩子都痛苦。」

不過,大多數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,卻覺得這根本是一篇炫耀文,「這是炫耀文,那就生吧,生個5個不錯」、「記得打合約,有可能生完3個月後,錢如果被討回,妳再上網說,一堆人會說妳吃相難看」、「問婆婆需要幾個,合約先擬一下,訂金要先60%,看她還講不講」。

也有網友認真幫原PO想辦法並提出建議,假如上述所說都是事實,「那先思考妳是真的不想生孩子?還是討厭別人逼著妳生孩子?生不生其實沒什麼對錯,也有各自好壞,建議妳跳出這個環境,自己冷靜思考『孩子真的毫無意義嗎?』得到結論後,妳可以好好和先生溝通,如果他也不是一時興起,表示你們之間觀念無法契合,走或留就看妳自己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