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「仙女城堡」座落峭壁 隱密性高修築原因成謎

▲▼修建在懸崖峭壁上的仙女城堡鮮為人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EST Travel Baku)

▲修建在懸崖峭壁上的仙女城堡鮮為人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EST Travel Baku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亞塞拜然是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,在該國西北部的高加索山脈(Caucasus Mountains)上,有個修築在陡峭岩壁上的「仙女城堡」(Parigala,意指Fairy Castle),如同遺世獨立的建築奇觀,這座城堡有著千百年的歷史,但因為地理位置偏遠、路程艱困,去過的人少之又少,而其修築的原因與時代背景,也仍是個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亞塞拜然的觀光產業並不發達,而「仙女城堡」的地理位置偏僻,想要上去必須先經過覆蓋著茂密樹林的陡峭斜坡,汽車也幾乎不能通行,儘管當地嚮導有架設梯子讓大家得以靠近,但仍須具備足夠的力氣和登山技巧才能爬上去,難以接近的地理環境,即使是珍貴的考古遺跡也鮮為人知。

相傳「仙女城堡」有個用石灰岩砌成的門面,裡面有通道可以通往一個洞穴,而洞穴內有三間房間,但這些訊息都是基於傳聞,畢竟很少有人能真正成功爬上去一窺全貌。

據亞塞拜然當地2005年的新聞報導,最後一個爬上城堡的人是個當地人,名叫達魯多夫(Mammad Darudov),他在70年代完成挑戰後,迄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和他一樣。達魯多夫曾表示,「仙女城堡」內有三個房間,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窗戶,這個空間與另一個空間以通道相連接,第二個空間裡還有兩個房間。

而是誰基於什麼原因修築仙女城堡至今仍是個未解的謎團,最普遍的一種傳說可追溯至元太祖成吉思汗在位時,相傳當時有一名地方官員的女兒被選作成為成吉思汗的妻妾,當被問到是否有比她更美麗的女孩時,這名女子指出了自己的姐妹帕里(Pari)。

不過帕里並不想入宮為妃,便請工人在峭壁上修建一座城堡,並在那裡避難,希望蒙古人找不到她,而當蒙古軍隊駐紮在山腳下,準備捕獲她時,她便從城堡一躍而下,結束生命。

就歷史層面來講,仙女城堡的修築年代可追溯至高加索阿爾巴尼亞王國(Caucasian Albania),約在公元前4世紀到公元8世紀之間,而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修建者對於隱私與安全極為要求,因為直到現在,就算將所有登山設備都用上,還是很難抵達仙女城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