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異株超兇!占南韓境外移入5成 處於輸入早期階段

▲▼ 南韓醫療工作者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總確診數已超過15萬例,其中有2008人死亡,死亡率為1.31%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近日確診數下降,不料餐廳、體育館、教會「群聚感染」接連爆發,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署(KDCA)24日表示,單日新增610例確診病例,而其中576例為本土病例,同時新增1例死亡,已連續2日確診數超過600例,本土疫情再度亮起紅燈。防疫部門研判,南韓正處於Delta變異病毒輸入早期階段。

當局指出,南韓已連續4日境外移入確診數逾40例,在22日這天新增的40例個案中,有半數為傳染力強大的Delta變異毒株,自6月初至19日期間檢測出Delta的機率達37%,當局將大幅加強入境管理。

事實上,Delta變種病毒株「B1.617.2」自去年10月在印度發現後,快速擴散至全球92國。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24日表示,境內確診感染Delta毒株190例,其中本土感染3例,處於早期階段,但有必要外防輸入、內防擴散;當局表示,民眾應儘速接種疫苗,保護自身及他人安全。

南韓防疫部疫苗分析官員李尚源指出,據英美數據,疫苗面對Delta變種毒株能提供60%至80%防禦力,同時能大幅降低重症及死亡率,「疫苗是能阻斷Delta傳播鏈的最快捷徑。」他強調,當局致力提高接種率,計畫將輝瑞疫苗的接種年齡下修給12至15歲青少年。

南韓自2月起大力推動疫苗接種,並計畫11月前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;截至24日,全國累積1515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約總人口29.5%,其中440萬人完成2劑疫苗程序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!2件組特價4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