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、臥床、戶籍非北市淪人球? 北市府回應了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,13日上午8時開放預約登記施打疫苗,不過,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,臥病在床長者的到宅接種,沒有明確執行步驟,以及戶籍不在台北市的長者恐面臨無法施打的窘境。對此,北市府針對長照機構、臥床、戶籍非北市三類長者疫苗施打,進行說明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,15、16日這兩天打電話到區公所或到里辦公室,或親自去登記,有登記就知道數量,北市府會根據每個區彙整登記的數量,盡快安排施打,希望15、16日登記完,17日就可以施打,讓每位老人都可以在這波得到疫苗施打。

蔡炳坤指出,已組成疫苗接種部隊前進長照機構,台北市長照機構有200多家,總人數10993人,這些都用預約的方式,會主動跟所有長照機構聯繫,施打期程都會安排,請長照機構不用擔心。

至於在宅的體弱、身障的長者,蔡炳坤強調,不用擔心,會到宅服務,總共有5420位,針對長照機構和在宅兩類老人,北市府會主動聯繫,只要疫苗接續的上,期程都會安排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