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如果台灣封城3週 「全球半導體都受影響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,國內新增211例本土確診,以新北市8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60例,並新增26例死亡。針對封城相關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倘若宣布台北市明天封城,那今晚高速公路就全塞車了,要封還是得全島一起封,不過若台灣封城3週,「我看世界半導體就會受到影響。」

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,並對三級警戒延長、學生停課至暑假因應作為、莫德納疫苗配發與施打對象、北市大型接種站等問題進行回應。

針對目前疫苗施打進度,就算連美國給的疫苗都算進去,覆蓋率只有8%,解除三級警戒預估最快要到8月嗎?有專家建議,中央應該慎重考慮停工封城。對此,柯文哲說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封城要全島一起封,從以前經驗來看,若宣布明天台北市要封城,今晚大概高速公路就全部塞車了,這從「武漢封城例子可以知道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坦白講要封城,講比較容易、執行困難,只有雙北封城沒有用,要全島一起封。問題是台灣封城3週,「我看世界半導體就會受到影響,這不得了!」

柯文哲強調,要務實地講,如何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效果撐到疫苗來臨,是現階段唯一的選項。

▼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