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「印度變種病例」1個月狂飆7% 傳染性比其他變種病毒高60%!

▲▼美國,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變種病毒在美國迅速蔓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在過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1萬7189宗新冠病例。數據顯示,印度變種病毒「B.1.617.2」,在近期的新增病例中佔了8%,比5月初的1%高出了7個百分點,顯示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正在美國迅速蔓延。

▲▼印度變種病毒佔美國新增病例數的比例。(圖/翻攝自Outbreak.info官網)

▲美國的印度變種病例在一個月內就上升了7%。(圖/翻攝自Outbreak.info官網)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Outbreak.info數據顯示,美國境內自3月16日出現首宗印度變種病例後,在5月初只有1%的新增病例與印度變種病毒「B.1.617.2」有關。然而,相關數據在此後急劇上升,截至5月26日,全國新增病例中已有8%來自印度變種病毒。

專家懷疑,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比其他變種病毒高出60%,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最近也將此變種病毒升級為「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」(variant of concern)。WHO流行病學家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指出,不少證據證明,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正在增強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防蟎不悶熱!頂級天絲100%防水床包式保潔墊,特價999元買一送一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