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總工會理事長為勞請命 盼每月加發1萬元+免除勞健保費

▲彰化縣總工會陳杰為勞工請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全國總工會請中央加發1萬元生活津貼與免除勞健保費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灣新冠疫情日益嚴重,政府延長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限,全國中小企業,尤其是飲食業、旅遊業、娛樂業及勞工均得承受停業、停工之苦,飲食業更是面臨營收大幅滑落、經營虧損的風險,勞工更面臨薪資「斷炊」危機,為避免申請紓困人流,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盼中央直接發每月1萬元津貼跟勞健保免費的措施。

▲彰化縣總工會陳杰為勞工請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杰今(27)日站出來為全台勞工請命,並表示行政院日前通過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修正草案,再次將預算上限提高至6300億元,上週立法院已經逕付二讀,他同時呼籲政府這次紓困資源分配,別又忘了日日夜夜撐起整體社會運作、維繫許多人基本生活品質的照顧者們,應對每一位受衝撃勞工發放每月1萬元疫情生活津貼,並且疫情期間應免除勞工保險費、健保費之缴納,以緩解中小企業主、勞工之苦。

▲彰化縣總工會陳杰為勞工請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縣總工會副理事長温芝樺提到,自己身為母親,近日停課不停班,聽到許多家長請防疫照顧假卻沒有薪資收入,各縣市社福服務緊縮或關閉據點,許多家庭在各類照顧需求與兼顧職場工作之間掙扎,如連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難以安心找到幼托服務,顯見照顧者與照顧工作的關鍵重要性仍未受政策重視。

▲彰化縣總工會陳杰為勞工請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陳杰強調,他看見全國勞工在疫情期間的付出看在心裡苦在心裡,勞工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,雖支持政府造成勞工朋友權益犧牲,但全國總工會秉持「同島一命」的信念,勞工與政府站在一起,共體時艱齊心防疫再出發。

力挺抗疫!彰化員榮醫院免費提供確診者「清冠一號」

3M牙線棒超特價!每支不到0.7元 清潔齒縫、擺脫牙周病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