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後時光」超催淚!菲利普親王愛享受暖陽 臨終有女王深情相伴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經歷流亡的童年,年少時期與伊莉莎白二世相識相戀,結縭73年來總是守著女王身後2步距離的位置,9日與世長辭,享耆壽99歲。他生命最後幾天大多在睡夢中度過,少數清醒的時光會將毯子鋪在大腿上曬曬太陽,臨終時有女王陪伴在側。

▲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軍旗敬禮分列式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於2017年軍旗敬禮分列式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《每日郵報》特約編輯、前王室高級記者及八卦專欄作家凱(Richard Kay)透露,菲利普的最後時光有時非常清醒,也享受天倫之樂。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他生前便堅持在自己的床上死去,臨終時女王一直陪伴在身邊。

若使用拐杖,菲利普可以勉強行走,偶爾才會使用輪椅。一名王室僕人回憶道,當輪椅第一次出現在菲利普的房間,他生氣地喊道,「把那該死的東西移到我看不到的地方!」因此侍從對使用輪椅的提議總是非常小心。

菲利普過去會在每天早晨7點半享用早茶,如今身體狀況不如以往,吃得並不多,端進他房間的食物幾乎不會減少。本週稍早他狀況最為良好的時候,菲利普還可以閱讀與寫信,穿著襯衫、熨燙平整的褲子和擦得發亮的鞋子,請人將椅子搬到室外,坐著欣賞城堡優美的風景,腿上鋪著一條毛毯,在陽光下打盹。他最後的願望便是在家中死去,而非在醫院病床上,9日得以實現。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