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國菲利普親王逝世!享耆壽99歲 在位最久的「女王丈夫」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於4月9日病逝,享耆壽99歲。菲利普親王在2017年卸下王室公職,先前就曾有多次入院紀錄,甚至有過幾次過世的假消息,如今菲利普親王逝世,也讓共結連理74年的伊莉莎白女王,先一步送走了最愛的丈夫。

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於希臘,他的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兒子,曾祖父丹麥國王克里斯丁九世,因此他過去也擁有希臘與丹麥王子的身分。1947年3月,菲利普為娶伊麗莎白公主,入籍英國,放棄所有希臘和丹麥的王室頭銜和繼承權,兩人於同年11月20日完婚,至今攜手走過74年

▲▼伊莉莎白女王(Queen Elizabeth II)與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普親王結婚73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伊莉莎白女王(Queen Elizabeth II)與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1952年女王上任至今,菲利普親王也在2009年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「女王丈夫」,同時扮演好輔佐與陪伴的角色,擔任780餘個組織的贊助者、主席與成員,並獨自執行了超過2萬2200個王室任務。

隨著年紀漸長,近年來菲利普親王多次進出醫院,從2012年開始,因膀胱感染而多次入院接受治療。2018年4月他還進行了髖關節手術,甚至還一度曾誤傳菲利普親王逝世的假消息,當時白金漢宮發出聲明表示,菲利普親王因「既存因素」入院治療,一切都是根據醫生建議所採取的「預防性措施」。

►英菲利普親王低調過99歲生日 取消「生日禮炮」傳統儀式
►哈利梅根淡出王室「傷透女王」 菲利普親王吐血邊罵:不負責任!
►逝世假消息頻傳!白金漢宮證實:98歲菲利普親王「預防性」入院

▲▼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