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「肺部移植」治新冠!日本婦獲夫兒活體捐肺 重獲新生

▲▼日本大阪新冠疫情告急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大阪新冠疫情告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日本國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擴大,尤其大阪府重症病床使用率更突破66.5%,當局緊急發佈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。不過,日本在治療新冠肺炎上又出現一道希望的曙光,因為該國醫院已實施全球首例活體肺部移植手術,用來治療因新冠病毒而受損的肺部。

根據日媒《NHK》報導,京都大學附屬醫院於今(8)日證實該項消息,表示一名來自關西地區的女患者去年在感染新冠病毒後,引發嚴重肺炎、病情惡化,雙肺出現嚴重衰竭,接受3個多月的葉克膜治療,昨(7)日透過丈夫與兒子捐出部份肺部,用以治療新冠病毒造成的嚴重肺部損傷,手術時程約11個小時,成為全球首例透過活體肺臟移植治療新冠肺炎的案例。

院方解釋,儘管婦人在之後的PCR檢測中呈現陰性,但受損的肺部已經毫無恢復的希望,唯一方法是透過肺部活體移植來延續生命。院方補充,婦人的丈夫與兒子在接受肺部活體移植後,健康恢復良好。

最後院方補充,肺部活體移植手術只適用於沒有其他器官損傷的病患,許多新冠肺炎患者往往同時患有其他慢性疾病,因此失去接受該項手術的資格。

據悉,儘管歐美與中國已有20至40例新冠患者接受肺部移植手術,但受捐贈的肺部皆來自於腦死的捐贈者。

►大阪取消公路聖火傳遞 疫情失控發布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爽吃生魚片、莫凡彼!台北老爺Le Cafe 雙人平日下午茶券只要123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