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再爆亞裔歧視!妻目睹丈夫遭圍毆「肋骨斷」...警4個月才逮人

▲▼韓裔中年男子慘遭青少年圍毆,表情相當震驚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choeshow)

▲韓裔中年男子慘遭青少年圍毆,表情相當震驚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choeshow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境內爆發多起「反亞裔暴力」,甚至亞特蘭大一間按摩水療館發生重大槍擊血案,就連總統拜登都親自呼籲停止仇恨。不過早在去年11月,華盛頓州便傳出一對50多歲韓裔夫妻慘遭一群10多歲青少年圍毆,男方甚至被打到肋骨斷裂,直到經過4個多月,警方才成功揪出兇嫌。

根據美媒《CNN》報導,華盛頓州南端的港口城市塔科馬(Tacoma)於2020年11月19日發生一宗暴力案件,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一名穿著紅色上衣、黑色長褲的少年,突然朝著經過此路段的韓裔中年夫婦跑去,不斷隨意對著56歲的男性出言辱罵、揮拳攻擊,還將對方推倒在地,致使對方肋骨斷裂、臉部出現瘀血。

而在男性被毆打的同時,身旁的女性則驚慌地以韓語喊道「別打了」,並不斷用英語喊著「Help me」,然而一旁的幾名青少年卻只是冷漠圍觀。

雖然慘遭群毆的韓裔男性事後曾向警方報案,然而警方的態度非常消極,直到經過4個月,被害者的其他親屬向警方指認影片裡的被害者、證實其身份後,警方才開始有所動作,於近期確認嫌犯為年僅15歲的青少年,確認該名少年本月2日曾因其他件的強盜罪嫌出庭接受審訊,因此才在法院當場將之逮捕。

塔科馬的警官溫迪(Wendy Haddow)向媒體表示,遭毆打的韓裔男子先前與涉案少年從未有過一面之緣,事發前也沒有傳出任何爭吵,檢方決定是否將此案視為是仇恨犯罪。

該名韓裔男子於3月31日接受當地媒體《KIRO》採訪時透露,已經決定原諒涉案的青少年們,不過卻也表示,希望政府與警方能好好調查以亞裔為對象的仇恨暴力犯罪。

►黑人的命才是命?美國韓裔女「被當中國人」 遭非裔女圍毆鼻樑裂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經典明星保養品!水磁場凝膠大罐只要18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