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張偽造「疫苗接種卡」在暗網出售 1張3萬有找

▲▼英國民眾接種疫苗後可拿到一張NHS核發的證明卡。(圖/路透)

▲暗網開始出售偽造的疫苗接種卡。圖為英國民眾接種疫苗後的NHS證明卡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隨著疫苗的量產,世界各國的防疫開始進入「疫苗接種競賽」階段,力拚率先群體免疫,加速對內與對外開放的速度,不過美國一份報告指出,暗網上現在有出現業者販售偽造的疫苗種卡,每份出售1000美元 (約新台幣2.8萬元)不但要價不算特別昂貴,對於已經厭倦封城的人, 也相當具有吸引力。

根據CNN報導,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的安全研究人員表示,已經找到了各種不同品牌的疫苗接種卡,包括AZ、嬌生等各種品牌疫苗,每分要價200~1000美元不等。

暗網是網路的一部分,但是無法在一般的搜尋引擎發現,一般的網路罪犯經常販售偽造的信用卡、毒品、武器等,但現在經常出現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非法交易資源。

Check Point Software的發言人指出,目前還無法確定暗網上的疫苗交易,是否為真的疫苗,但包裝和醫療證明書,看起來似乎像是「合法的」,過去3個月,暗網上的疫苗交易數量,成長了300%,同時也製造出接種證明,模仿原廠的方式打印,買方只要在證明書上,提供他想要的名稱與日期,賣方就可以依照這個方式,在證明書上做出相應的內容。

▲▼ 匈牙利布達佩斯Del-Pest中央醫院,該院醫師克特茲(Adrienne Kertesz)成為匈牙利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。(圖/路透)

▲各國開始施打疫苗,但是有些國家疫苗取得緩慢,未必所有人都能接種。(圖/路透)

現在這些偽造的證明書,正提供給需要登機、過境、開始找新工作,或是其他需要疫苗接種證明才能活動的人。

假的疫苗接種卡右上角,也有CDC的標誌與老鷹的圖像,看起來幾可亂真, Check Point Software發言人表示,該公司估計有能力做出上萬張假的疫苗接種卡。

ABI Research網絡安全負責人門汀(Michela Menting)表示,這種圍繞著疫苗的非法交易是不可避免的,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種到疫苗,有些國家取得疫苗的速度很慢,但是人們對於封城和宵禁感到厭倦,如果能夠輕易取得這些假證明,來規避這些限制,那麼這些非法交易的市場就會隨之興起。

►上市就秒殺的「NARS雲霧唇誘」最夯3色限量到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