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國埃特納火山爆發!橘煙直竄天際「下石頭雨」 機場關閉

▲▼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,濃煙直撲天際,煙霧瀰漫造成西西里一帶視線不佳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義大利西西里島(Sicilia)的埃特納火山(Etna)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劇烈爆發,一股股滾燙的紅色熔岩不斷從火山口湧出,大量橘紅色濃煙直衝雲霄,巨大的火山灰柱也隨風向南吹去,導致卡塔尼亞市及其周邊地區下起了火山灰雨,卡塔尼亞機場暫時關閉。

綜合CNN、CNBC、紐約時報以及當地媒體導,義大利國家地理與火山研究所指出,這座被譽為歐洲最活躍火山的爆發對周圍社區沒有任何威脅,也並未造成人員傷亡,但火山爆發形成的濃煙、灰燼和煙塵密度達到1公里,對飛行安全構成威脅,也導致空中交通中斷。

▲▼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▲埃特納火山爆發後,滾滾熔岩流下,形成熔岩噴泉。(圖/路透)

從火山爆發的畫面可見,火紅的熔岩不斷從火山口流下,形成熔岩噴泉,橘紅色的濃密煙柱參雜著白色火山灰直竄天際,天空都被染成了紅色。居住在火山口附近佩達拉村(Pedara)的居民指出,火山還噴出了大塊的火山岩,還有人看到有直徑約10厘米的石頭落下。當地居民奧利維耶里(Letizia Olivieri)告訴美聯社,「那是一場石頭雨,我這輩子都沒見過這樣的東西。」

▲▼義大利火山爆發後下火山礫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Alechiarenza)

▲有網友在推特分享當地在火山爆發後從天而降的火山礫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Alechiarenza)

►黑色灰雲噴發!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出現活動跡象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