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愛莉莎莎「人體練成」皂液!財經網美曝真相:我快笑死了

 ▲愛莉莎莎「喝橄欖油排膽結石」 遭台大醫生打臉…網灌爆:下架!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愛莉莎莎的「喝橄欖油排膽結石」遭台大醫生打臉。(組圖/翻攝自YouTube「蒼藍鴿」「愛莉莎莎」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網紅「愛莉莎莎」提到「喝橄欖油」排膽結石,引起許多醫師爭議,近日再度拍片反擊台大兒科醫師兼YouTuber「蒼藍鴿」的說法。對此,財經正妹胡采蘋在粉專PO文解釋愛莉莎莎所謂的「膽結石」為何後直呼「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」。

胡采蘋在個人粉專「Emmy追劇時間」發文表示,看到「蒼藍鴿」解釋「愛莉莎莎」喝大量橄欖油和葡萄柚汁會排出「綠色的膽結石」,主因為橄欖油是三酸甘油脂,葡萄柚汁則是大量的鉀離子,「所有製作手工皂的人馬上就會笑粗乃,這不就是平常熟悉的做皂配方」。

▲▼財經網美胡采蘋。(圖/翻攝胡采蘋臉書)

▲財經網美胡采蘋。(圖/翻攝胡采蘋臉書)

胡采蘋進一步解釋,當植物油(動物油)加氫氧化鈉加溫會變成手工皂液體,倒進模型就會變成固體手工皂;另外,若不想皂液凝結成固體,只要把氫氧化鈉改成氫氧化鉀,因為鉀不容易結晶,就可以做出液體皂,取代沐浴乳的使用。

「那個真的不是什麼膽結石!」胡采蘋笑說,愛莉莎莎提到的膽結石,只是一般大家在燒杯內製作的皂液,「非常推薦大家採用玫瑰果油、黃金荷荷芭油或酪梨油+乳木果脂,整個冬天我都是在珍貴植物油的滋潤下度過的,只是我們不在肚子裡皂化反應,是在實驗燒杯和小鍋子裡面做的呀。其實某莎莎做的就是葡萄柚香味的沐浴皂液而已。」

►經典保養品,從冬天擦到春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