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亞馬遜」Coupang在美掛牌上市!疫情業績逆襲 豪贈千億股份

▲▼Coupang為南韓境內最大在線零售電商。(圖/路透社)

▲Coupang為南韓境內最大在線零售電商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內最大的在線零售電商Coupang(쿠팡),被美國專業經濟雜誌《富比士》比喻為南韓「亞馬遜」。日前有外媒報導,Coupang不僅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,預估企業價值超過500億美元,還宣布為勉勵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前線工作的員工,將提供旗下非管理階級的基層員工最多1千億韓元的股份。

根據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當地時間12日的報導,Coupang正式於紐約證券交易所登牌上市,有望成為繼2014年阿里巴巴集團以後,最大規模外資企業的首次公開募股(IPO),其估值可望超過500億美元(約55兆4千億韓元)。

《富比士》也在文中指出,「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Coupang正式申請首次對外募股。在美國,如果要說亞馬遜是毫無異議的勝利者,那麼在韓國接受軟銀集團幫助的Coupang則是優勝者。在南韓,有超過一半以上人口下載被稱作韓國亞馬遜的Coupang軟體。」

《路透社》、《彭博社》依序在報導中提到Coupang於2020年的一整年營收、成長趨勢,以及提到其美籍韓裔創業主金範錫(김범석,音譯)畢業於哈佛大學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Coupang在12日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的文件中表示,為慶祝公司營來歷史上的重要階段,並感念員工在全球新冠疫情下為顧客打拼,因此決定向第一線員工與非管理階層的職員提供最大規模為1000億韓元的股票。

Coupang表示,「這些職員是公司的骨幹,也是邁向成功的因素」。

Coupang補充,公司直到去年底為止在南韓共雇用近5萬人,向南韓國民提供新的經濟機會,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而在去年更是招聘2萬5千人,承諾2025年以前將達到每年招聘5萬人以上的目標。

►南韓「國寶級」影后傳遭丈夫棄養!他急回南韓駁謠言:我們沒問題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滋潤不黏膩!資生堂「冠軍乳霜」破盤價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