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30多人困隧道!印度大壩潰堤15死170失蹤 急開挖搜救中

▲▼ 印度冰川斷裂引發大洪水,搜救人員8日來到隧道口執行救援任務。(圖/路透)

▲搜救人員8日來到隧道口執行救援任務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北部7日因喜馬拉雅冰川斷裂撞破大壩,大規模洪水傾瀉而下,迄今至少15人死亡,另有170多人失蹤。數百名印度軍方人員現正執行救援任務,尋找失蹤者下落,在崩塌隧道7日救出12人之後,8日傳出另條隧道有30人至35人受困。

衛報報導,在南達德維冰川(Nanda Devi glacier)7日部分斷裂撞向大壩潰堤,大量湍急洪水高速傾瀉,徹底摧毀「里希甘那水力發電壩」 (Rishiganga),沖走5座橋梁及數十棟建築物,就連印度國家火力發電公司(NTPC)正在建造的500兆瓦水力發電廠也遭到波及,另有3個水電項目也被破壞。

▼大規模洪水高速傾瀉,沖走5座橋梁及數十棟建築物。(圖/路透)

已知大多數的失蹤者為在水力發電廠工作人員,救難作業正在進行中,儘管受到水位影響斷斷續續,但目前已發現至少15具遺體,另有170多人失蹤。

此外,在一處坍塌隧道7日就出12名受困人員後,救援隊8日來到另一條約2.5公里長的隧道,外傳此處有30名至35名工人受困。北安查爾邦(Uttarakhand)首席部長拉瓦特(Trivendra Singh Rawat)透露,搜救人員利用繩索、鐵鍬來到隧道口,開挖進入隧道,但現階段尚未與受困人員取得聯繫。

政府發言人貝賈里亞(Ravi Bejaria)坦言,房屋受損確切數字有待釐清,當地居民受傷、失蹤、死亡人數也尚須確認。導致事件發生的原因也有待調查,多名科學家8日已前往該地,確認洪水爆發的原因。

►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「沖垮大壩」爆洪水 恐已150死!驚悚片曝光
►整個「發電水壩」被沖走!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 河水狂漲難救援
►隱形殺手冰川湖!冰川砸毀印度大壩14死170失蹤 可能致災關鍵曝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!擦出男友好想牽的細滑奶油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