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丹麥防疫升級引抗議潮 法國無懼「仍考慮封鎖」

▲▼荷蘭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荷蘭和丹麥的人民在政府宣布提升防疫規格後,紛紛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歐洲新冠疫情升溫,讓各國政府不得不缩緊防疫政策,頒布更嚴格的行動限制措施。然而,政府的好意,人民卻不一定買單。荷蘭和丹麥在23、24日的週末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,反對政府在全國範圍實施宵禁,不過這樣的騷亂並未阻止歐洲其他國家想要封鎖防疫。法國政府承認,該國有可能在本周進行第3次全國封鎖,而義大利的醫生也呼籲政府鎖國一個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英國新冠變種病毒的入侵,讓荷蘭掀起新一波疫情,該國政府在23日實施了自二戰以來的第一次宵禁。不過,示威者在24日卻無視宵禁,聚集在南部城市埃因霍溫(Eindhoven),與警察發生衝突。該市市長喬里茨馬(John Jorritsma)警告,宵禁引發民眾抗議後,「我們正在走向內戰」。

抗議封鎖禁令的抗議活動也在丹麥爆發。在23日晚間,有超過1000人聚集在了首都哥本哈根的街道上,參加一個自稱為「黑人男子(Men in Black)」所組織的抗議活動,人們高呼「丹麥自由」和「我們受夠了」的口號,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的肖像也被這些示威者們掛在街頭上焚燒。

▲▼法國總理卡斯泰(Jean Castex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,法國最近將決定是否要實施第3次的全國性封鎖。(圖/路透)

儘管有著丹麥和荷蘭的前車之鑑,但法國政府仍一心想要推動更嚴格的防疫政策,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傳播。法國總理卡斯泰(Jean Castex)在16日延長宵禁時間後,最近再次表示,境內的局勢十分「令人擔憂」,因此他們將盡快決定,是否要在本周實施第3次的全國性封鎖。義大利的醫生也呼籲政府鎖國一個月,以有效控制疫情。與此同時,由於疫苗研究失敗,法國巴斯德研究所(Pasteur Institute)被迫放棄與美國藥廠默克(Merck)合作開發的疫苗。

►口罩難擋變種病毒?歐洲防疫規格↑ 德奧公共場合「強制戴N95」
►全球破9400萬確診!歐洲3國疫情難控 英國單日增1295人染疫
►防疫升級…歐洲跨年如死城!僅剩警察寒冬巡邏 街頭超冷清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