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宣誓隱藏玄機!手按「家庭聖經」有127年歷史...訴說悲慘過去

▲▼拜登宣誓就職時手按的聖經,具有至少127年的歷史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宣誓就職時手按的聖經,具有至少127年的歷史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20日上午在華府國會大廈宣誓就職,正式開啟美國政治史上的新篇章。不過,有媒體發現在就職宣誓典禮上,拜登拿出的聖經在某種層面上具有非凡意義,不僅其歷史已長達127年,還曾經陪伴拜登度過最悲慘的時光。

根據美媒《NBC News》報導,美國正、副總統就職時手按聖經宣誓,為開國總統華盛頓就職時所立下的不成文傳統,而拜登在宣誓就職時,手就按在妻子吉爾(Jill Biden)所持的一本棕色聖經上,該本聖經從1893年起在拜登家族中傳承,至今已有127年歷史。

▲▼拜登宣誓就職時手按的聖經,具有至少127年的歷史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宣誓就職時手按的聖經,具有至少127年的歷史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指出,其實這不是拜登在公開場合上首度拿出這本聖經!早在其1973年當選參議院議員時,就曾拿著這本聖經,在長子波伊(Beau Biden)躺臥的病床前宣誓就職。當時第一任妻子妮莉雅(Neilia Hunter)帶著子女波伊、杭特、娜歐蜜外出採買聖誕節禮物時,不幸遭聯結車撞上,最後妮莉雅與娜歐蜜傷重離世,成為拜登內心揮之不去的傷痛。

另外,副總統賀錦麗就職宣誓時手按兩本聖經,一本為酒紅色封皮、一本為黑色封皮,象徵其出生的根源為亞、非裔血統,以及在司法與政界的歷練。

►賀錦麗手按2本聖經宣誓 寓意曝光!象徵「第2母親」陪身旁

更多【美國總統就職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好喝不發胖!「舒味思」萊姆口味氣泡水24瓶特價48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