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頭痛13天以為感冒…驚見腦部腫瘤!自曝「8hrs手術」過程超清醒

▲▼ 手術,麻醉,手術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女子接受腦部腫瘤切除手術,由於僅局部麻醉,因此手術過程保持清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英國26歲女子艾蜜莉(Emily Sudlow)劇烈頭痛長達13天,原以為只是小感冒,就診才發現腦內長了一顆腫瘤,破裂後導致中風,嚴重影響語言能力、平衡感與右側身體。她透露,自己接受手術時,大半時間都保持清醒,雖然術後未能改善口吃狀況,如今已暫時脫離二度中風危機。

《鏡報》報導,艾蜜莉2016年11月身體出現異狀,拖了一段時間才前往大醫院檢查,被告知腦部出血時,竟只想趕快拿出手機玩Candy Crush,完全沒意識到問題嚴重性,「我隔天早上傳訊息告訴家人我中風了,我那時已經躺在病床上了」。她坦言,「我簡直難以置信,原以為沒那麼嚴重的事情,卻造成永久傷害。」

艾蜜莉中風後,必須使用拐杖行走,非常健忘,也時常因為口齒不清而感到筋疲力竭,根本無法工作或打理自己,只能在父親的照顧之下,持續接受治療與復健。

艾蜜莉2018年5月終於在曼徹斯特的索爾福德皇家醫院(Salford Royal Hospital)動手術,耳朵上方部位接受局部麻醉,切除良性腫瘤。雖然她數度模模糊糊地睡著,但大半時間都清醒著,還意識到傷口縫合的過程。

艾蜜莉術後一度恢復正常,能夠流利說話,但傷口消腫後卻又開始口吃,只能勉強擠出單字和片語,無法說出完整句子。她去年11月接受例行檢查時,又發現腦內長出第二顆良性腫瘤,幸運的是目前並無大礙。

艾蜜莉決心不再被病魔阻礙,已經能夠接受自己無法痊癒的事實。她如今在海綿狀瘤協會(The Cavernoma Society)擔任志工,持續分享親身經歷,協助舉辦募款活動,幫助更多人。

她出車禍一直頭痛…5天後起床驚覺「頭轉180度」看後方!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包裝超可愛!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,買一送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