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斷軌事件3天連3起! 林佳龍:已要求加強巡檢

▲▼和平~漢本站間東正線K37+875鋼軌有裂縫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和平-漢本站間東正線K37+875鋼軌有裂縫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寒流南下各地天氣極凍,台鐵軌道也因此受損,繼本月7日斗六-斗南因低溫造成斷軌、8日池上-富里鋼軌出現0.8公分裂縫後,9日再傳出和平-漢本間東正線鋼軌出現裂縫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表示,他已要求台鐵加強巡檢,在第一時間發現有任何異狀時,一定要確實遵循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修復,並且確保行車安全。

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9日上午表示,昨天晚間7時20分台東池上站通知K111+800軌道(池上和富里間)電路落下,經研判為低溫造成焊點拉裂,經派員依標準作業程序以大肚魚尾鈑先加固後,通知列車放慢到時速60公里慢行,9日清晨4時43分已經完成鋼軌抽換,路線恢復正常行駛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林佳龍9日下午以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的身份,出席台灣智庫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「民主轉型:從野百合到太陽花的公民參與」李登輝學座談會,與會者還包括民進黨立委范雲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億、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。

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,他要肯定台鐵同仁主動發現鋼軌的裂縫,並且依循標準作業程序通報、處置,能夠在第一時間就掌握狀況,用魚尾鈑加固,也讓行經的列車能夠減速,並在24小時內完成鋼軌抽換。

林佳龍也說,最近寒流來襲,鋼軌本身會熱脹冷縮,他已經要求台鐵要加強巡檢,在第一時間發現有任何異狀時,一定要確實遵循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修復,並且確保行車安全,除了第一時間加固魚尾板,也專人在現場監控隨時掌握,務必在24小時內抽換鋼軌,恢復正常行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
吳怡農、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?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
「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」 顏聖冠: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「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」
挑戰吳怡農!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:我已做好準備
「吳怡農條款」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