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當選...金正恩表態了!逼美撤回「敵視政策」:否則等著吃飛彈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5日起在首都平壤連續數日主持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的檢討會議,其中提及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,稱美國為最大敵人,要求美國撤回對北韓的敵視態度、同時要求南韓應遵守雙方協議,並首度對外承認北韓內部正研發新型核動能潛艦,且已進入最後設計階段,還表示洲際彈道飛彈可攻擊美國本土全境,射程達1萬5千公里,不過須提高命中率,達成核武小型輕量化。

▲▼金正恩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上,發表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上,發表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9)日整理出金正恩5至7日間在全代會上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以及所提出的各種要求。金正恩會中承諾,在敵方不針對北韓使用核武前,北韓絕不輕易濫用核武。

▲▼金正恩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上,發表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未來將維持對美國一貫的強硬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民主黨拜登即將於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,金正恩就發表對美國態度時,首度在發言中向新政府表態,「未來將秉持『強對強、善對善』的原則對待美國,建立朝美兩國新關係,其鑰匙(關鍵)在於美國能主動撤回對朝鮮(北韓)的敵視政策。美國無論是誰長掌權,在對朝鮮政策的本質上是永遠不會改變的。」

金正恩補充道,「對外政治活動一直以來是我方革命的阻礙,因此未來我們將會把焦點集中在打倒最大的主要敵人,美國,使之屈服,並一路朝著該目標前進。」

而在針對南韓的部份,金正恩在會議中批評南韓持續在朝鮮半島(韓半島)上進行反共和國的敵對軍事行為,激化雙方緊張對立局勢,造成改善北南關係時程上充滿不確定性,同時再度表示將拆除金剛山上當初南韓興建的「醜陋」觀光設施。

金正恩表示,「如今南朝鮮(南韓)當局一再提出防疫合作、人道主義支援合作、個別觀光(指允許南韓民眾進入北韓觀光)等非本質性的議題,做出一副想要積極改善北南關係的假象。只有當南朝鮮當局嚴格管控那些不正常、反統一的行為,並將之斬草除根,北南關係才能在信賴與和解上建有基礎,開創一條新的道路。」

▲▼金正恩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上,發表對美國、南韓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痛批南韓「雙標」的思維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金正恩以強烈口吻痛批南韓購入尖端武器、增強武力,已違反雙方軍事協議,「如果南朝鮮當局不斷(就北韓增強武力一事)做文章,那麼你們可能要先解釋一下,是哪個掌權者說要持續致力研發尖端軍事武器、是誰說要在已持有的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上為基礎,研發出更精準且射程更遠更強大的飛彈、是誰說已研發出擁有全球彈頭重量最重的彈道飛彈?究竟這些行為的目的與本意是什麼。」

金正恩表示,「南朝鮮當局若再抱有如此雙標、不具公平的思維模式,說我們軍事挑釁還是什麼的,持續拿我們做文章,那我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好與南朝鮮對槓。」

金正恩補充,「現在這個時間點,我們不用像以前一樣單方面對南朝鮮表示善意,南朝鮮當局必須回覆我們所提出的正當請求,履行北南之間的協議。未來北南關係是否恢復,取決於南朝鮮的態度,期盼在短期內恢復到像3年前的春天一樣,照著全民族所願,走向和平與繁榮的新出發點。」

►金正恩喜迎生日!繼續主持全代會...討論對南韓、美國外交方針
►金正恩海報掛滿大廳 元帥白軍服首曝光!官員朝聖完才能進門開會
►金正恩更胖了!憂國憂民「壓力大」...脫北者曝:北韓瀕崩潰邊緣
►金正恩終於道歉了!7千人面前承認「經濟失敗」:挑戰與誘惑太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