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行政院想害我卻讓丁怡銘「掛掉」 「丁丁是個人才⋯」

▲▼柯文哲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,針對萊豬、社宅與軍事衝突因應做專案報告。柯文哲在報告萊豬相關標準的時候提及,自己日前好心跑到行政院想解決萊克多巴胺問題,「結果他們還想害我!」冠軍牛肉麵、統編事件後,導致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「就掛掉了」,「丁丁是個人才。」

針對萊豬議題,柯文哲7日於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則說,目前美國豬農共分成3種態度,一個是從來沒用來克多巴胺的,一個是有用但有管理幾天前停藥的,另一個是有用且管理不嚴格,後者只能靠檢查來把關。

▲▼柯文哲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柯文哲強調,作為進口國家,怎麼會沒權利要求美國豬農如何生產?如果要進口,他的底線是最起碼要知道飼料含萊克多巴胺的濃度是多少、規範停藥超過多少才能屠宰,這就是源頭管理,並且將上述3種態度的豬肉分別給予貨號,這樣掃個QRcode就能透過食材平台知道來源,讓老百姓有自由選擇權利。

話鋒一轉,柯文哲提及,如果萊劑標準要從10ppb換算成ppm,那應該是要0.010ppm才對,但「有人自稱NASA專家來批評我,這是這樣啦,我是當過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的,我認為我講的沒錯!」

另外,柯文哲也說,之前他去行政院要解決萊克多巴胺問題,他認為這不是食安問題,而是管理與溝通的問題,但其實這原本是科學問題,經過多年紛擾後,變成了誰執政誰贊成、誰在野誰反對,「政黨輪替後,每個人換位子換腦袋,講話跟以前都不一樣。」所以瘦肉精在台灣造成的問題,其實大家都有責任,包括當年執政者與在野者都是,若能以誠懇態度道歉,並回到科學「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」,讓人民有自由選擇權利,那這事情就結束了。

「我是很好心,才跑到行政院跟大家講⋯」柯文哲表示,結果「他們(行政院)還想害我,搞個冠軍牛肉麵出來,再加一個統編,最後丁姓發言人就掛掉了⋯丁丁是個人才。」引起底下官員、議員們大笑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這本來是個很簡單的東西,為何要搞得這麼複雜?目前中央想怎幹就怎幹,但作為台北市長要領導市府團隊,在中央一意孤行下,盡他們的能力給市民比較安全、起碼自由選擇的權利,因此最終想出「非萊豬專區」,讓不含萊劑的豬肉放裡面,民眾若不想吃到萊克多巴胺,那就在專區裡面買,這就是盡到給市民自由選擇的權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
吳怡農、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?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
「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」 顏聖冠: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「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」
挑戰吳怡農!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:我已做好準備
「吳怡農條款」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