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杉磯「救護車送急診」要排8小時!太平間爆滿...殯葬業無奈拒收

▲▼加州醫護短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醫療系統瀕臨崩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延燒,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指出,截至2021年1月1日為止,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飆破2010萬人,死亡人數達34萬7787人。據了解,加州疫情仍然非常嚴峻、病例暴增,洛杉磯每10分鐘就有人死亡,不但醫院爆滿,就連太平間也爆滿,拒絕收客,醫療系統癱瘓。

根據CNN報導,美國在感恩節假期後疫情又起,去年11月的確診人數才剛突破1000萬,馬上在2個月內暴增至2000萬人,確診人數稱冠全球。而加州則傳出醫療系統崩潰,因為感恩節假期和種種因素導致病例瘋狂增加,所有醫院的ICU皆已經無法再接收病人,就連進急診室的救護車都需要排隊進去,只能利用當地體育館等空曠場所搭建臨時醫院。

▲▼加州醫護短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洛杉磯病人連想進醫院都成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洛杉磯時報》指出,加州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在這兩個月內增加8倍,洛杉磯則是10倍。洛杉磯緊急醫療服務主任凱西(Cathy Chidester)透露,救護車就連要進急診室都要在外面排隊7到8小時,院內醫療人員也忙到根本沒辦法接緊急電話(911)。

凱西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患者需要大量氧氣,但院內氧氣瓶長期短缺,也讓那些回家自行隔離的病患無法得到完善的治療。而洛杉磯醫院的太平間也爆滿,拒絕收客,只能開始往當地法醫辦公室、倉庫放。加州殯葬業者表示,已經有許多人向他們委託第二位家屬的後事,但他們真的無力負擔。

洛杉磯公衛官員芭芭拉(Barbara Ferrer)透露,「我們正經歷非常極端的狀況,醫院繼續不堪重負,只有越來越多的人被送往醫院,悲慘的是,每周都有數百人死於新冠肺炎,且這樣的狀況可能要持續到1月。」此外,加州在上周三也宣布出現變種病毒確診病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