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取消發表新年談話!黨報公開親筆賀卡:艱苦歲月謝人民支持

▲▼金正恩透過勞動新聞向全民發表親筆信,取代今年新年談話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透過勞動新聞向全民發表親筆信,取代今年新年談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2021新年到來,北韓(朝鮮)將於1月初召集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,在平壤舉行時隔5年的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,發佈下一個5年國家計劃。由於時程安排緊迫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決定取消發表今年元旦早晨談話,僅透過公開親筆信向全民致意。

北韓黨務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今(1)日以「金正恩同志迎接充滿希望的主體110年(西元2021年),向全體人民致上親筆書信」為標題,在頭版上登載金正恩的親筆賀年信。

金正恩在信中表示,「在迎接新年的這一天,我向全體人民致上祝賀之意。在此我十分感謝(人民),能在這艱困的歲月之中,支持並信任我勞動黨的心意仍毫無改變。為了能拉近讓我國人民的理想與願望成功綻放的新時代到來,我們將努力奮鬥不懈。」

▲▼金正恩透過勞動新聞向全民發表親筆信,取代今年新年談話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透過勞動新聞向全民發表親筆信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金正恩更是在2021新年向全體國民公開親筆賀年狀,取代發表新年談話,為自1995年金日成逝世後,時隔26年的首例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今年截至當地時間1日上午8時30分為止,朝鮮中央電視台仍未播送金正恩發表新年談話之預告,且勞動新聞在當日清晨便即早出刊發行,並公開金正恩親筆信,由此推估今年北韓當局省去金正恩新年談話的可能性極高。

而金正恩也不是頭一次省略新年談話與演說!早在去年跨年時,由於2019年12月28至31日須召開勞動黨全員會議,會上金正恩的演說直到2020年1月1日才公開,因此屬於以此取代新年談話的實例。

►金正恩慶祝2021!全代會Day1「參謁太陽宮」...向全民公開賀年狀
►北韓全代會進入「倒數」!金正恩外交策略受矚目 全場無人戴口罩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經典不敗SK-II青春露 一起養出青春嫩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