屍速監獄奔逃中!南韓新冠再增967例確診...確診護理師死守療養院

▲▼首爾東部看守所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東部看守所累計792例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進入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,累計確診病例突破6萬,英國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累計5例,全國各地的療養院、看守所與監獄、教會等依舊傳出群聚感染,不僅首爾東部看守所不斷傳出有囚犯寫紙條向窗外求救,甚至連封院中的療養院都傳出確診護理師照顧確診病患的消息。對此,南韓法務部決定針對全國矯正機關提升防疫層級至第3階段,全面停止囚犯與外界會客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31日0時為止,南韓防疫當局今(31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967起病例,其中940例為境內感染、27例為境外移入,同時新增21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60740例確診、900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643例(首爾佔365例、京畿道佔219例、仁川佔59例);釜山新增72例;江原道新增36例;蔚山新增35例;大邱新增32例;忠清北道、慶尚北道、慶尚南道各新增22例;忠清南道新增17例;全羅北道新增11例;濟州島新增9例;光州新增8例;大田新增6例;全羅南道新增5例。

▲▼南韓遭英國變種病毒淪陷,仁川國際機場高度警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遭英國變種病毒淪陷,仁川國際機場高度警戒。(圖/路透社)

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首爾市松坡區「首爾東部看守所」累計792例;首爾市九老區微笑吧療養院(미소들요양병원,暫譯)累計190例;京畿道高陽市某療養院累計105例;全羅北道淳昌郡某療養院累計76例;蔚山市中區某傳教團體累計12例;全羅南道光陽市某教會與某宗教人士聚會各累計10、12例。

目前南韓已發現5起自英國入境的變種病毒株「B.1.1.7」病例,其中包含死後確診的80多歲老翁,然而該老翁的女婿早先於11月從英國返抵南韓,2次篩檢皆呈陰性,在居家隔離2周結束後有外出採買30多分鐘的紀錄,事後因老翁死亡才再次接受篩檢而確診。當局擔憂,變種病毒株不排除有散播至社區的疑慮,若造成大規模擴散,以現行南韓防疫措施根本無法抵擋。

▲▼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向外求救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向外求救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在首爾東部看守所驗出大規模確診者後,法務部為降低所內人口密度,決定將當時篩檢呈陰性的175名囚犯於19日分批移監至首爾南部監獄、驪州監獄、江原北部監獄,不料事後首爾南部監獄卻傳出至少16例當初篩檢陰性的囚犯確診,引發外界疑慮病毒恐怕在全國各地的監獄、看守所等矯正機關擴散。

因此法務部決定,明年1月13日以前全面停止囚犯會客、再教育、勞務活動,並限制囚犯接見律師的次數。

►變種病毒攻陷南韓!新冠確診再增1046例...監獄暴增233人感染
►南韓又增2例「新冠變種病毒」!共計5人中鏢...含80歲老翁
►地獄朝鮮擠滿喪屍!首爾看守所囚犯寫紙條「求救」 病毒吸好吸滿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至明年1月3日)
首都圈(第2.5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;大型超市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、電子遊藝場、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;商店、超市、百貨公司禁止試吃,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;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;禁止50人以上聚集,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;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非首都圈(第2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,禁止開放飲食;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;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;超商、商店、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;禁止100人以上聚集;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%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跨年加強防疫專案(南韓全境)
禁止5人以上群聚;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,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,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、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;禮拜、彌撒、法會等宗教儀式以「線上遠距」為原則,限20人以內參加,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;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,採取梅花座,同時禁止飲食;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、禁飲食;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,禁止試吃(喝),且禁止試用樣品,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;冬季運動設施(滑雪場)等禁止營業;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,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,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%以內之預約,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;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、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