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客不願隔離!數百人趁夜逃離瑞士滑雪勝地 傳已溜進法國

▲▼ 瑞士高檔滑雪勝地韋爾比耶(Verb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韋爾比耶(Verbier)堪稱瑞士最棒的滑雪勝地,相當受英國旅客歡迎,佔當地觀光客人數約21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瑞士嚴防新冠變異病毒入侵,下令14日起來自英國的所有旅客都必須接受為期10天的隔離。只不過,瑞士高檔滑雪勝地韋爾比耶卻驚傳約有200名英國觀光客趁夜逃離,且是飯店業者發現客人餐點沒被動過後,才發現人已經不見。據傳,部分人士已溜進法國。

綜合英國天空新聞、每日郵報報導,韋爾比耶(Verbier)堪稱瑞士最棒的滑雪勝地,相當受英國旅客歡迎,佔當地觀光客人數約21%,且大多數人都選在聖誕節過後蜂擁至當地度假。但為了因應新一波疫情,瑞士政府發出強制隔離禁令,而韋爾比耶約有420名英國旅客因此受影響。

▲▼ 瑞士高檔滑雪勝地韋爾比耶(Verb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只不過,依據瑞士當地媒體SonntagsZeitung取得的消息,在這批420名英國觀光客中,約有200人選擇趁夜逃離,似乎是不願意讓假期泡湯,有些人聽到隔離消息就隨即離開,部分人士則是接受隔離一段時間才離開。據悉,部分人士現已進入法國。

巴涅市政當局發言人桑德斯(Jean-Marc Sandoz)坦言,「很多人隔離一天之後,悄悄趁天黑逃走」,且飯店業者起初都沒有注意到異狀,直到發現客人房門外的餐盤都沒動、房間電話沒人接聽時,才驚覺事態不妙,「這是我們這裡經歷過最糟糕的一週。」

▲▼ 瑞士高檔滑雪勝地韋爾比耶(Verb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如今,依據當地26日針對滑雪場飯店業者的調查,現正接受隔離的人已低於10人,不是隔離期間已過,就是偷溜。桑德斯進一步透露,自20日起,英國與瑞士之間的航班就已取消,旅客確切行蹤現仍無法確定。

面對英國出現變異病毒,韋爾比耶對英國旅客出現「仇外情緒」(xenophobic resentments),且只要說英語就會被視為眼中釘。

►快訊/南韓出現新冠變種病毒「確定3人中鏢」!自英國境外移入
►染疫噁聞臭魚腥、硫磺味! 英國醫師:部分患者出現「嗅覺倒錯」
►杜特蒂怒了!開嗆美國「不給2千萬劑疫苗」就讓美軍滾出菲律賓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