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出車禍一直頭痛…5天後起床驚覺「頭轉180度」看後方!

▲▼車禍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女子發生車禍,5天後起床,竟發現自己的頭部轉了180度,向著身體後方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英國默西賽德郡(Merseyside)的莎拉(Sarah Coughlin)發生車禍後,頭痛持續好幾天,但沒有其他異狀,5天後起床卻驚恐發現,自己的頭部能夠轉動將近180度,向著身體後方。她經歷2年多的痛苦煎熬,終於被查出病因,竟是罹患腦部受損導致的肌張力障礙(Dystonia),至今仍在和神經系統疾病奮鬥。

莎拉19日接受《利物浦回聲報》採訪時說,她於2014年發生車禍,卻因此改變一生,某天不小心睡過頭,衝上車要出門時,突然發現不對勁,「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我的擋風玻璃上有黑線,最後我才意識到自己正在看著後車窗」。

莎拉感覺肩膀與背部灼熱又疼痛,耗費好大一番功夫才把頭部轉回去。她一開始以為只是落枕,但卻絲毫沒有改善,「我有長達3個月的時間每周都去看急診,因為疼痛沒有消失,我的脖子依然痙攣。我被醫師告知,這可能是椎間盤突出、肌肉受傷或睡姿問題,每次的說法都不一樣」。

莎拉起初只有頸部與行走受影響,但經過1年多後,開始出現痙攣、顫抖、癲癇、麻痺、疲倦、造成頭頸不適的枕神經疼痛等症狀,無法開車、走樓梯或從事自己熱愛的教學工作,也難以參與社交活動。她非常擔心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自己走路或移動的方式,所以幾乎足不出戶,「我一直都很痛苦」。

莎拉受傷2年後才被查明病因,並得知肌張力障礙將造成不自主肌肉痙攣,也就是當年頭部以驚人角度轉動的原因。此外,她還罹患了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(FND)。

幸好,莎拉2017年起加入慈善機構The Brain Charity,與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病友一起接受諮詢、協助或者參加社交活動。她在這裡找到新朋友,也獲得幫助,成功替男友約翰(John)爭取照護津貼。

莎拉2019年因為頸部肌肉痙攣,導致喉嚨與呼吸道受阻,一度臉色發青、停止呼吸,幸好被男友發現,及時獲救。她受惠於The Brain Charity籌措的1萬英鎊善款,買下一張配有深層按摩功能的專業醫療床,改善血液循環,舒緩症狀;如今也挺身支持該機構的最新募款活動#Sixmas,希望籌措6000萬英鎊,支持全國1/6人口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秀智也愛用!小黑瓶特價3511挑戰市場最低價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