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接種計畫又變! 白宮戰情室+部分國會成員「優先施打」

▲▼白宮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新聞發言人表示,白宮戰情室人員和某些國會議員能夠盡早獲得疫苗施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14日起開始施打輝瑞(Pfizer)新冠疫苗,外傳總統川普、副總統彭斯以及其他白宮高層官員將成為第一批接種者,引發外界砲轟,因此暫停計畫。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稍晚進一步說明,符合盡早施打疫苗資格的是白宮戰情室人員與某些國會成員。

麥肯內妮向《福斯新聞》說明,總統決定「前線醫護人員與長照機構居民必須成為第一順位」,但為了「維持政府的連續性,戰情室人員與某些國會成員等重要官員,將能夠盡早獲得這款疫苗」。

《國會山報》指出,白宮戰情室是位於白宮地下室,屬於高度機密辦公室,無時無刻都有國安人員駐守值勤。而外界目前仍不清楚哪些國會成員可以盡早獲得疫苗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在白宮戰情室與資深官員交談,討論伊朗空襲美國駐伊拉克軍營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戰情室是高度機密的情報辦公室。圖為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在白宮戰情室與資深官員交談,討論伊朗空襲美國駐伊拉克軍營。(圖/路透)

《紐約時報》於13日報導,白宮高級官員將成為首批施打疫苗的族群,國家安全會議(NSC) 發言人表示,這是為了滿足執行政策中明定的政府規章連續性。

川普當日晚間卻立刻改變想法,在推特上表示,除非有特殊需求,否則白宮官員「應該在計畫稍晚階段接種疫苗」,「我已經要求做出這項調整。我沒有安排接種疫苗的計畫,但很期待在適合的時間這麼做,謝謝你們」。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於11日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權,各州14日起展開接種計畫,第一批疫苗已經送至各州。與此同時,美國目前每天激增20萬例,疫情爆發至今累計1651萬9628例確診,162萬2654人染疫死亡。

新冠疫苗接種「白宮高層優先」遭砲轟 川普急澄清!要求延後施打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免沖洗、趕走毛躁分岔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