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二代獲拜登提名貿易代表! 戴琪:很驕傲代表美國對中國提告

▲▼拜登將任命台裔的戴琪(Katherine Tai)擔任貿易代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將任命台裔的戴琪(Katherine Tai)擔任貿易代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正式提名台裔美籍的戴琪,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代表。戴琪11日在提名演說中表示,她是家庭中第一個美國人,也替自己能在世界貿易組織(WTO)代表美國對中國提告感到非常驕傲。

現職為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民主黨貿易顧問的戴琪(Katherine Tai)在提名演說中提到,當拜登邀請她擔任貿易代表時,她腦海中出現兩個回憶,「我的父母在中國出生、台灣長大,而我的父母在我出生後5年才歸化美國籍,我是全家第一個美國人。」

戴琪接著表示,第二個回憶就是她和一位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同事前往WTO總部對中國提告,「她的雙親來自印度,而我的雙親來自台灣,當我們舉起代表美國的牌子時,我內心感到非常的驕傲。」戴琪說,這些身為美國人、為了美國最大利益的回憶讓她感激不已。

現年45歲的凱薩琳畢業自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,之前美國與加拿大、墨西哥談判新的「美墨加貿易協定」(USMCA)時,戴琦與川普政府溝通,在加強勞工保障相關條款裡扮演關鍵角色,勞工和企業界都很支持她。她將成為第一位擔任貿易代表的有色人種。

►戴琦獲拜登提名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萊斯掌白宮內政委員會
►雙親來自台灣! 她將成為「首位華裔」美國貿易代表
►《路透》:中國對台發動「灰色地帶」戰略! 真正目的曝光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