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怪病口吐白沫「似癲癇」 專家初判:疑似農藥殘留惹禍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(Andhra Pradesh)艾路魯市(Eluru)12月初出現神秘怪病,患者出現雙眼灼熱、嘔吐、暈眩等症狀,至今已出現超過800例病例,並有1例死亡,有約500例已住院治療。印度頂級科研機構的專家團隊正積極調查原因,最新的假說為農藥殘留對食物產生污染。

▲印度東南部的艾路魯市(Eluru)出現神秘怪病,外媒報導已有超過800人染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東南部的艾路魯市(Eluru)出現神秘怪病,外媒報導已有超過800人染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綜合外媒報導,除了上述的症狀外,嚴重者更會產生暈眩、昏倒、口吐白沫等現象。研究團隊在患者的血液樣本中,發現了重金屬鉛和鎳,本認為含有鉛和鎳的飲用水或牛奶是事發主因,其後政府單位卻聲明,水樣的初步測試並未發現任何有害化學物質,也有不使用市政供水的人染病的例子出現。

▲▼印度安德拉邦(Andhra Pradesh)艾路魯市(Eluru)出現神秘怪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令人困惑的是,這些患者之間似乎沒有任何共同的聯繫,大部分患者對於新冠病毒、登革熱等其他病毒檢驗結果多呈現陰性,居住地與年齡層也沒有高度的重疊。研究團隊最新假說認為,有可能是因為人們吃了含有重金屬殘留的蔬菜、食物,專家正在調查,魚塘土壤或蔬菜上是否有農藥殘留。

據報導,一名的45歲男性在患上怪病後出現了噁心與類似癲癇的症狀,並於6日不治身亡,成為第一個死亡案例。安德拉邦目前約有80萬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再加上近日爆發的神秘怪病,無疑是為當地醫療體系帶來更沉重的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